无障碍说明

费纳领衔ATP奖金收入 迪米创纪录进前三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2017赛季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两人分别收获了6个和7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取得好成绩也意味着可以收获高额的奖金,纳达尔是本赛季男子网坛的奖金王,赢得了1270万美金的职业奖金,这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可以排进第二位,仅次于2013年的1450万。

费德勒今年收获了1170万美金的职业奖金,排名第二位,本来他可以在总决赛超越纳达尔,前提是他以不败的成绩夺冠,但最终迪米特洛夫做到了这一点。保加利亚人也因此拿走了250万美金的高额奖金,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单次拿走的最大额奖金,单赛季的总奖金也达到了529万。

但在赚钱能力方面,费德勒在体坛至今还未遇到对手,根据福布斯的报道,从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费德勒在球场外狂赚了5800万美金,比纳达尔的两倍还要多。

排在单赛季奖金榜第四位的是兹维列夫,他本赛季赢得了5项单打冠军,包括两个大师赛冠军。兹维列夫今年共进账405万美金,排名奖金榜第五和第六的分别为西里奇(369万)和蒂姆(350万),前者职业生涯奖金突破了2000万美金大关。总决赛获得亚军的戈芬全年收入350万美金,这其中110万来自年终总决赛。排名第八的索克全年进账257万,光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两项赛事,他就赚了150万。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排名已经掉到了14、15位,两人全年也仅仅赚了200万刚出头,2015年,德约科维奇全年赚了2100万,这至今还是一个未被打破的纪录。上赛季,穆雷赚了1600万,比本赛季的奖金王纳达尔赚得多。

总的来看,网球还是一项来钱很快的运动,今年ATP全年有49名运动员(包括单双打)奖金超过了1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