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众将说冬训计划 谢震业:打基础蓄势待发

谢震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11月20日,国家田径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短跨跳及投掷等项目冬训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不少中国田径精英其实已经开始了冬训,中国国家田径队官微今日发表几名名将的冬训展望,谢震业说他希望改掉现在身上的一些毛病,继续打好基础提升专项技能,为下一次提升(成绩)做好准备。

跳高名将张国伟说:“希望冬训好好训练,系统训练,争取不受伤。”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张国伟因伤只跳出2米22的成绩遗憾被淘汰。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受伤病困扰的张国伟仅以2米27获得季军。

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说:“今年的冬训主要是以调整为主,身上的伤病得到回复,让身体回复到最佳状态,迎接2019年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这是巩立姣首夺世锦赛金牌。随后不久的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巩立姣又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跳远名将黄常洲说:“训练在质量上多加强一下,开春后希望能在新赛季给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23岁的黄常洲今年以8米09获得亚锦赛冠军,尽管伦敦世锦赛发挥不好,但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黄常洲凭借第二跳的8米28夺冠。另一名男子跳远名将王嘉男也说:“冬训要去德国进行康复训练,抗毒基础上再进行训练安排。”

男子撑竿跳高名将薛长锐说:“我主要是通过冬训提高身体能力,力量,完善并保持技术。”今年的伦敦世锦赛,薛长锐以5米82打破自己原来保持的5米80的全国纪录,最终获得第四名。今年10月9日,薛长锐带着孩子与爱妻梁琨在济南举行了婚礼。

女子短跑飞人韦永丽说:“我这个冬天的训练会比较轻松,给自己稍作调整,但是也会为明年三月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准备。”韦永丽今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在全运会上以11秒31夺冠,弥补了上届全运会的遗憾。

谢震业表示:“冬训计划就是调养与储蓄,休养一下上个周期已存的一些身体上的毛病,为新的奥运周期打下基础。也通过系统的训练更加稳固自己的专项技术研究与能力,储蓄能量为下次(成绩)提升。”谢震业9月3日在天津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以10秒04力压苏炳添夺冠,还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男子短跑三冠王。(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