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赛谌龙2-0横扫李炫一 将与王子维争夺八强

比赛中的谌龙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作为赛会5号种子的奥运冠军谌龙迎战韩国37岁老将李炫一,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谌龙延续上佳的状态,他以21-14、21-17直落两局获胜。谌龙将在第二轮与中国台北好手王子维争夺八强门票。

比赛焦点

谌龙的2017赛季:谌龙在出战的十个国际赛事中夺得两个冠军,亚锦赛击败林丹夺冠,上周的中国公开赛连胜石宇奇、孙完虎、安赛龙等好手,夺得时隔25月之久的超级赛冠军。而其他比赛表现一般,世锦赛和德国黄金赛止步半决赛,丹麦首要超级赛惨遭一轮游,全英赛和法国超级赛第二轮出局,印尼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均止步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全运会止步男单十六强。

交手纪录:28岁的谌龙世界排名第5,37岁的老将李炫一世界排名第20,两人历史上交手过7次,谌龙5胜3负略占优势,本赛金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其中6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谌龙2-1险胜,而10月的丹麦公开赛,谌龙0-2输给了李炫一。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取得5-2的领先优势,面对谌龙的攻防体系,李炫一没有找到突破点,中局谌龙率先到达11分进入局间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尽管李炫一极力迫近比分,但失误也随之增多,谌龙则稳扎稳打保持住比分优势,局末以19-14领先,李炫一回球失误,谌龙20-14获得局点,随后他一记后场跳杀得手,从而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至2平,此后谌龙通过多拍相持中伺机进攻打出一个5-0得分波,取得7-2领先,李炫一追回3分,谌龙则回敬了4分,中局谌龙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再得1分,背水一战的李炫一将比分迫近至9-13,谌龙在15-11领先时,李炫一请求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韩国人连追2分,谌龙关键时刻没手软以20-15获得局点,李铉一挽救了两个局点,最终谌龙把握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李炫一,闯入男单16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