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男篮红星:为国征战有荣誉感 盼留到最后

专访男篮红星:为国征战有荣誉感 盼留到最后

阿不都沙拉木谈世预赛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文/陈月泽 摄像/石啸宇)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在23日拉开战幕,中国男篮红队的12人名单已经出炉,除翟晓川、赵继伟、赵睿和孟铎4名球员因伤缺阵,其他球员正在积极备战。腾讯体育对今夏表现抢眼的阿不都沙拉木进行了专访——

“这是一个世界杯的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自己也是首次体验这种主场客场分站式的比赛,我非常的期待,但同时也很紧张。”阿不都沙拉木是中国男篮近两年涌现出的新人,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几乎是鲜有人知的一名小卒,直至今年夏天在男篮红队一鸣惊人,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但对于阿不都沙拉木而言,今夏一系列热身赛都只是他国家队生涯的开始,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是他心目当中真正的考验。

说到为国出征,阿不都沙拉木总是热情洋溢:“这次比赛是我们中国举办的,能够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队比赛,荣誉感非常强,所有人都想把比赛打好。”要知道在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几乎是男篮红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他的表现也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中伊男篮对抗赛的首场,阿不都沙拉木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拿到13分6个篮板,一战奠定了他在男篮红队不可替代的地位。

今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一共代表男篮红队出战10场,其中有5场得分上双,红队主帅李楠甚至曾说过有围绕阿不都沙拉木制定的战术策略。但是生性低调的阿不都沙拉木,非常谦虚的表示:“我要澄清一下哈,不是为我打造战术,而是由四号位来发起或者终结,恰好我是打四号位的球员,正好能够在战术发起点打球,这也让我更快的提高,让我珍惜在场上的每一次球权,学会更好的分配。”

第二次进入男篮红队集训和比赛,外界对于今夏大放异彩的阿不都沙拉木必然怀有更高的期待,尤其是男篮红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夏天主力阵容中的阿不都沙拉木更显价值。对此阿不都沙拉木却一直保持着低调的态度:“自己要承担更多责任,但是也有很多能力强的队员加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补充,他们在夏天和联赛中都有好的表现。”

专访男篮红星:为国征战有荣誉感 盼留到最后

他是李楠今夏一大发现

身高超过2米的阿不都沙拉木,在三号位上拥有高度优势,体格硬朗的他打起四号位来又以灵活取胜,就像他自己所说,在篮球场上他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不三不四”,当被问到是不是场上“万金油”类型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将他的谦虚进行到底,他说:“我可能像是一个什么都会点,但是什么都不精的那种球员,在场上,我首先立足防守和篮板。”

2017-18赛季CBA联赛开始至今,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应该还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毕竟在全运赛场上,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成为新疆本土最为仰仗的得分点,是球队历史性拿到亚军的最大功臣。常规赛开打至今,阿不都沙拉木在9场比赛中场均得到7.7分,照比全运比赛有大幅下滑,对此阿不都沙拉木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在国家队都是百分之百付出,在俱乐部差一点,因为外援能力很强,我们只需要帮助他们,做好其他的事情,以确保球队取得胜利。”

专访男篮红星:为国征战有荣誉感 盼留到最后

联赛中他还需更好

中国男篮红队的此次集结,多位夏训主力缺阵,伤病成为李楠阵中第一个劲敌,作为上一期集训和比赛的主力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谈了谈他对本期集训的感受:“这次集训,我们夏训一半的人都不在队中,有些伤病的困扰,这让人感到遗憾,希望新集结的队员能够团结起来,争取把这次比赛打好。球队气氛很好,通过联赛和集训,我们都清楚自己应该在球队中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每个球员什么能力,我们自己心里都是有数的,我们都知道应该如何打,所以氛围也很好。”

19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今年才只有21岁,用前途无量来形容这位新疆小伙,毫不为过。对于自己未来国家队生涯的打算,阿不都沙拉木也是笃定自信,他说:“谁都想打世界杯、打奥运会,这次很多因为受伤没有来参加集训,竞争不是很激烈,但是之后竞争会更激烈,等到红蓝合并就更激烈,希望通过积极的训练和比赛积累经验,争取留到最终15人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