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致命漏洞被打穿 没杀死比赛就要付出代价

2017-2018赛季欧冠E组第五轮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英超豪门利物浦在客场对战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比赛开始之后,利物浦通过角球得分取得领先,随后他们利用主帅心态上的变化,用反击扩大了领先优势。无奈本方左路防守存在巨大漏洞,半场调整之后,塞维利亚很快缩小比分差距。虽然红军主帅克洛普对球队及时进行了调整,但是越战越勇的塞维利亚最终还是完成绝杀,3-3!两队贡献了又一场的欧冠名局。

角球得分红军取得先手,抓住漏洞建立优势

比赛开始之后,利物浦方面在第一分钟就通过角球战术取得领先,让比赛进入到一个非常有利于他们的节奏。这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开场之后,克洛普的队伍在布阵上存在的不小隐患。

塞维利亚角球防守中,后点存在严重缺陷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利物浦在角球进攻的时候,他们注重在前点和中路安排头球冲击,然后真正的杀招在于后点的前插。塞维利亚方面,中路集中防守人,但是在后点的保护存在缺陷,几次出现漏人。

库蒂尼奥主罚右侧任意球开出,维纳尔杜姆前点后蹭,菲尔米诺推射得手

这次利物浦的角球进攻中,塞维利亚后点的防守存在严重缺陷。他们留出了太大的空间,一旦前点没能完成解围,就会出现这样被菲尔米诺一击致命的情况。

塞维利亚角球防守重复出错,菲尔米诺前点头球摆渡助攻马内后点进球

很难相信塞维利亚会在比赛中连续犯下同样的错误,比赛第一分钟的球门失守并没有让他们吸取教训。这次的防守中,再度出现后点漏人的情况。菲尔米诺的头球摆渡,帮助马内完成2-0的领先。

还是库蒂尼奥主罚角球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摆渡,马内俯身头球冲顶入网

可以看到的是,塞维利亚这次虽然注意到了前点的防守,但是中路还是被菲尔米诺完成头球摆渡。利物浦真正的杀招就是在于后点的前插攻击,马内的速度甩开了防守人,一个漂亮地俯身冲顶,将比分扩大到2-0。

乘胜追击打出反击节奏 利物浦本该早些锁定胜利

在取得2-0的领先之后,利物浦开始进入他们最喜欢的反击节奏。塞维利亚方面随后遭遇了更多的打击,利物浦本该在上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利。

利物浦反击中长传马内,前场形成2vs2的机会

这次来自于库蒂尼奥的长传球,马内的速度使得红军获得了反击中2打2的机会。中路菲尔米诺获得了很大的自由度和反击空间,可以等待马内的传球或者2次补射的机会。

库蒂尼奥长传给到马内,单兵吸引2人防守后助攻

由于0-2落后,这使得塞维利亚方面心态有些急躁。他们前提队形之后,给予了利物浦反击的机会。这次库蒂尼奥的长传球,让马内获得机会。虽然他的射门没能直接进球,但是中路无人盯防的菲尔米诺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到3-0。

库蒂尼奥直塞萨拉赫单刀,后者没有把握住良机

对于利物浦来说,其实他们应该趁着这段时间,更早地锁定胜利。可惜这次库蒂尼奥为萨拉赫送出的单刀球机会,后者没能把握住。

红军左路防守存在漏洞,塞维利亚完成惊天逆转

虽然说利物浦在上半场取得了一个3-0的领先局面,但其实球队是存在隐患的。这一点被对手在下半场充分利用,进行了有效地打击。

本场两队战术简板:红色为利物浦,白色为塞维利亚,利物浦的左路防守存在极大隐患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由于库蒂尼奥的站位明显高于正常433阵型下左中场的定位,使得左后卫莫雷诺频繁地离开自己的防区进行补防。这样的一个情况,随后被塞维利亚所抓住,进行了重点打击。

莫雷诺防守动作毛躁,送出了不必要的任意球机会给对手

这次塞维利亚的任意球机会,其实来自于莫雷诺偏于毛躁的防守动作。他这次的犯规其实毫无必要,他的回追速度很快,已经卡住了身位,却莫名地送出了一次定位球机会给对手。

莫雷诺的问题在于他需要完成的防守面积太大,身前的左中场库蒂尼奥在防守端又不够投入。这样的情况下,杀得兴起的莫雷诺,暴露出了防守技术差的问题,送出一个定位球。塞维利亚前锋本耶德尔利用这次机会,扳回一球。

库蒂尼奥送刀山球,莫雷诺失误犯规

莫雷诺技术端有些毛躁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地非常明显,这次库蒂尼奥的回传力度不佳,造成他停球失误。不过随后的防守动作其实是不必要的,塞维利亚球员哪怕拿球,也未必能够调整出最好的射门角度,结果莫雷诺着急地下脚,给予了对手点球的机会。2-3,塞维利亚看到扳平希望。

随后的比赛里,克洛普用埃姆雷詹和米尔纳将莫雷诺和库蒂尼奥一起换下,球队在防守端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不曾想,比赛的93分钟,塞维利亚通过角球进攻打入绝杀进球。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的角球进球开始,到最后时刻的角球绝杀结束,可谓是一个轮回。

本场比赛的平局,对于两队来说,其实还是相对公平的结果。利物浦方面虽然一度3球领先,但其实本方的防守漏洞一直存在。塞维利亚也是因为自己在角球防守中的反复失误,使得自己陷入危局,险些在自己的主场颜面尽失。不过相信这样一场漂亮的3-3进球大战,将会成为球迷嘴里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在多年之后,都会反复提起。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