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葛文峰或将降至邹市明级别 目标挑战木村翔

葛文峰

腾讯体育11月22日苏州(文/徐思佳)11月21日晚,WBO和IBF双洲际拳王拥有者、中国拳手葛文峰在苏州对阵前IBF世界拳王,曾经击败过中国拳王邹市明的泰国拳手阿泰-伦龙。最终,葛文峰战满12回合点数战胜对手,成功“复仇”。这场比赛之后,葛文峰在WBO的世界排名也将跻身前15,拥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据该场比赛的配拳师张治国透露,未来葛文峰或将降级至邹市明所在的112磅蝇量级,挑战木村翔。

事实上,葛文峰和阿泰-伦龙本不是一个级别,葛文峰是一名115磅的选手,也打过118磅的比赛,而阿泰伦龙常年在112磅级别的比赛。这次比赛,双方协定的级别是115磅。此役过后,葛文峰获得了WBO东方洲际115磅的金腰带,凭借这一战绩他在WBO的世界排名也将跻身前15位,拥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

不过,放眼国际,目前在115磅上强手如云,就连原来在112磅叱咤风云的冈萨雷斯也两次挑战世界拳王失败。葛文峰该场比赛的配拳师张治国说:“目前在115磅这个级别上的强手比较多,葛文峰如果继续打这个级别挑战的机会很小,对阵WBO115的现任拳王、日本的井上尚弥几乎没有机会。我们的设想是可以再降一个级别到112磅挑战世界拳王。”

112磅也是中国拳迷最了解的级别,两届奥运会冠军前世界拳王邹市明所在的正是112磅的级别。张治国透露,他们将前往日本观战12月31日木村翔和五十嵐俊幸的比赛。可以预想的是,张治国和葛文峰瞄准的也是挑战木村翔的机会。

从118磅降至112磅,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据葛文峰的教练介绍,目前葛文峰的降重非常顺利,这次比赛的体重已经接近了112磅,未来的级别调整并非没有可能。从葛文峰的个人意愿来看,他最想的也是能够代表中国拳手收复失地,战胜木村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