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送火锅宴+狂攻内线 提升一点可在火箭立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发展联盟比赛中,火箭附属球队毒蛇以138-124战胜灰熊附属球队喧嚣。再度被下放的周琦迎来了自己在发展联盟的第3场比赛,出战34分钟,11投8中,其中下半场5投5中,砍下发展联盟生涯最高的18分,外加5篮板4盖帽。

周琦送火锅宴+狂攻内线 提升一点可在火箭立足

周琦在发展联盟表现抢眼

自加盟火箭以来,周琦在常规赛以及发展联盟中的表现,最令人印象时刻的就是他的盖帽。以最近5场常规赛为例,周琦一共获得了19分钟的时间,总计3投0中一分未得,抢到3个篮板,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送出了4个大帽,包括对太阳比赛中一掌将对方中锋莱恩盖翻在地。在发展联盟前两场比赛中,周琦场均3.5封盖,也是排在发展联盟第1。

而本场比赛,周琦再度展现了自己的封盖能力。尤其是半场结束前5分13秒,喧嚣队进攻,马奎斯-蒂格持球突破杀入内线,试图上篮。但周琦及时过来补防,高高跃起,结结实实送出一个血帽,把球扇飞。之后,周琦错位防守对方小个球员克劳福德,后者虚晃后后仰跳投,但周琦身高臂长,反应也不慢,跳起又是一个封盖。

半场比赛,周琦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送出了4次封盖,让美国球员见识了他的“中国火锅宴”,球迷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相比防守,周琦上半场在进攻端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他经常长时间拿不到球,在场上做往返跑。但周琦还是把握住了有限的几次机会,首节有一个反跑空接上篮。而在半场结束前7分58秒,周琦扑防对手三分球后直接快下,队友抢到防守篮板后长传,周琦接球后已经是无人防守,跃起就是一个暴扣。

到了下半场,周琦表现渐入佳境,最大的改观就是他打得更加积极和强硬,拿球后不是当一个外线炮台,而是先做假动作,然后尝试突破。整个下半场就是周琦内线进攻能力的展示,至少有两次,周琦底角接球,然后右手突破,一次上篮打中还获得加罚,一次在对抗下高难度出手命中。还有一球是在45度角,周琦再度从外线突破,祭出了一个欧洲步,打板命中。

除了个人突破,周琦还与队友配合。有一球,周琦和队友做挡拆配合,然后来到内线接球,拔起就是一个灌篮。此外,周琦还阅读比赛去空切,接到奥努阿库的传球,在篮下用脚步晃起对手,然后造犯规。

这这几个回合里,周琦尽情展示了内线进攻能力,这应该是他来到美国打得最爽的一次。通过这场比赛,周琦向火箭向德安东尼证明,自己还有可能性和潜力,并不只是个外线高射炮。

当然,客观而言,周琦本场比赛也暴露出了问题,一是犯规,上场20分钟就5次犯规,之后他防守就变得缩手缩脚,没有再送出封盖,二就是远投,他本场三分球2投0中。

在NBA常规赛中,周琦想要进入轮换,提升三分球能力是当务之急。德安东尼考虑到周琦对抗能力还有待加强,在进攻端暂时主要让周琦投三分。但从夏季联赛到季前赛,周琦三分球命中率都不理想,常规赛则是7次出手无一命中,本场比赛也是2投0中。因此,只有提升远投命中率,周琦才能够在火箭,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获得稳定的时间。

只有位置稳固之后,周琦才能够有更多的发挥,比如在防守端的盖帽能力,以及在本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内线进攻潜力。(肖恩)

历史上的今天:19比18!活塞湖人演最奇葩比赛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19比18!活塞湖人演最奇葩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