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少帅吸取往年教训 立志打造铁血防守争霸联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美媒体报道,凯尔特人队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从绿衫军以往几年的失败经历当中吸取了足够多的教练,所以他本赛季致力于打造球队的铁血防守体系,希望借此办法与联盟诸强相抗衡。布拉德-史蒂文斯的这一做法也受到了联盟诸多主教练的肯定,猛龙主帅凯西就认为,绿衫军本赛季的防守比上个赛季要长进很多,这就是他们本赛季能够取得如此出色成绩的主要原因。

绿军少帅吸取往年教训 立志打造铁血防守争霸联盟

史蒂文斯观察场上动态

布拉德-史蒂文斯2013年开始担任凯尔特人队主教练,本赛季的凯尔特人队能够在联盟当中崛起,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史蒂文斯从以往几年在凯尔特人执教的经历当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包括在2013-14赛季的一些教练,还有2015年首次率队征战季后赛的教练。

2015年季后赛,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被骑士队横扫,当时的骑士队阵容当中就有现在为凯尔特人队效力的凯里-欧文。但是,史蒂文斯从2015年4月份的季后赛失利当中吸取的并非是进攻端的教训,更多的是防守端的教训。

“我们当时是在赛季末段才勉强挤入季后赛的,当时有一个事实很明显,那就是我们在防守端并不是很强。”史蒂文斯教练在回想起那一年的情形时这样说道,“我们打得的确很努力,我们有很多球员能够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们由攻转防的速度的确不够快。”

“但是我们不能牺牲球员们善于肉搏战这个优点,大家必须得打得团结而又努力。”史蒂文斯继续说道,“正是从那个赛季季后赛当中吸取了防守端的教训,我们之后对球队的防守体系做出了一些调整和改变,现在我们的防守已经是可以兼顾到强悍度和攻防转换的速度了。”

本赛季打到现在,凯尔特人队以场均丢95.8分的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第一位。联盟其他教练员也注意到了凯尔特人队在前面这16场比赛当中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我觉得持续性在这个联盟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你必须得了解你的队友,知道他们能够做什么样的事情。”篮网队主教练阿特金森在谈到现在的凯尔特人队的情况时这样说道,“凯尔特人队现在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我想说的是,霍福德一直是一名被人们低估的出色防守球员,他的球商很高,身体机动性也很好,可以打多个位置。”

猛龙队主教练凯西也对绿衫军少帅史蒂文斯扛起的防守大旗赞赏有加。“防守现在是他们的重点工作。”凯西这样说道,“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防守比上个赛季要好的多,他们利用自己的内线球员身高臂长,还有一些年轻球员很有激情和干劲,他们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出色。我觉得这就是现在这支凯尔特人队与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

(伟衡)

绿军少帅吸取往年教训 立志打造铁血防守争霸联盟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少帅吸取往年教训 立志打造铁血防守争霸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