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18+5再送4盖帽 得分创新高毒蛇轻取喧嚣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毒蛇今日迎战孟菲斯喧嚣,结果以138-125击败对手,取得五连胜。周琦本场比赛打了33分钟,11投8中,罚球5罚2中,贡献18分5篮板2抢断4盖帽,其中他的得分创造其在发展联盟里的新高。

毒蛇豪取五连胜

毒蛇开局三连败后,过去四场比赛全部赢球。本场比赛对阵近来两连胜的孟菲斯喧嚣,在上半场落后1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逐渐控制住局势。最终击败对手。这也是毒蛇取得的第五场连胜,同时也是周琦职业生涯里,首次在发展联盟里帮助毒蛇赢下比赛。

周琦进攻端稳中有升

全场比赛,周琦11投8中,罚球5罚2中拿到18分。在发展联盟里,虽然这样的数据并不算特别亮眼。不过在比赛里,周琦不乏高光镜头,比如半场还剩7分56秒,周琦由守转攻完成奔袭暴扣,再比如第三节还剩8分29秒时,周琦底角大打小,直接突破低手上篮命中,还制造对手犯规。

比赛打到末节,周琦弧顶佯装投三分,突破后的强攻造犯规,同样精彩。紧跟着他又在禁区中央要到位置,倚住对手完成勾手。由此可见,周琦一旦在进攻端找到感觉,还是挺有威力的。而随着一次两罚一中、空切后的双手暴扣,外加强攻大勾手,周琦以一个相当不错的姿态,完成了与喧嚣的这场比赛。

过去的三场发展联盟的比赛,周琦分别拿到15分、10分与18分,考虑到本场比赛他没有投中远射,因此今日一战,他在低位所展示出的攻击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盖帽仍是招牌

作为一位长人,周琦的盖帽仍是一大亮点。全场比赛他送出4记封盖,有镇守篮下的一柱擎天,也有拉到高位直接封盖对手的跳投。很显然,无论是在NBA,还是NBDL,周琦的护筐能力都是他的招牌。而在过去三场发展联盟的比赛里,周琦分别送出2盖帽、5盖帽与4盖帽。

篮板与罚球需加强

不过要说不足之处,周琦也是有的。作为长人,周琦全场只抢下5篮板,有点儿偏少。此外作为能投三分的长人,周琦罚球5罚只有2中,这应该不是他的正常水准。毕竟以内线球员而论,周琦的手感还是相当柔和的。

应尽量减少犯规

同时周琦还应该尽量减少犯规,本场比赛光是上半场,周琦便领到4次犯规,待到下半场,更是直接身背5犯。这直接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周琦不敢再做大动作,防守端也只能伸伸手、摆摆造型。至于犯规数量不断攀升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在于周琦比赛经验不足,需要进一步适应NBA乃至发展联盟的吹罚尺度。这也是为何火箭利用比赛间隙,将他下放的原因所在。

将重新回火箭备战掘金

按照计划,周琦打完本场比赛后,将重返火箭,备战北京时间周四与掘金的比赛。尽管舟车劳顿,但周琦本人先前接受采访时笑称,自己“累并快乐着。”

毒蛇首发阵容

韦伯、威廉姆斯、莫里斯、周琦、奥努阿库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