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客串中锋不惧对抗 骑士队欲用其做进攻支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克里夫兰当地媒体发表一篇文章指出,骑士最近一段时间让凯文-乐福客串中锋,他能里能外的打法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乐福在与联盟一流中锋的对抗当中也是毫无惧色,现在的骑士队用乐福作为他们进攻端的一个重要支点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这也是骑士队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乐福客串中锋不惧对抗 骑士队欲用其做进攻支点

乐福客串中锋表现出色

在周二的比赛当中,对于与活塞队全明星中锋德拉蒙德对位,凯文-乐福并不会感到害怕。与尼克斯的内线大个坎特黄蜂队的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快船队的德安德列-乔丹这样身体素质出众的中锋球员对位,乐福也毫无惧色。

本赛季由于特里斯坦-汤普森因伤缺阵,骑士队让凯文-乐福去客串中锋。在被问及如何与联盟一流中锋抗衡这个问题时,乐福这样回答道:“我不想说自己打得并不是最擅长的位置,但我要去对抗的都是那些大块头球员,我必须得确保自己吃得好、睡得好才有体力去与他们相抗衡。”

不过,乐福现在看上去在中锋位置上打得还算顺手,部分原因是骑士队让他当中锋的使用办法与其他球队不是太一样。在此前与活塞队的比赛当中,活塞队考虑到乐福的身体机动性比较强,他们通常都会派出块头更小、速度更快的球员如托拜亚斯-哈里斯或安东尼-托利弗去与乐福对位,而让德拉蒙德去防守骑士队的贾伊-克劳德。这样,乐福就获得了很多在低位运作的空间。正是利用了这样的错位,乐福在那场比赛里总共是12投8中,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我们现在正处在不错的状态当中,并且我们想要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最近打出了速度和节奏,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在当初骑士主帅泰伦-卢做出决定让乐福顶替出任先发中锋的时候,泰伦-卢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来打出更多进攻组合,充分拉开场上的空间,不过他需要德里克-罗斯韦德这样的既能在外线投射又能突击篮下的球员。泰伦-卢的想法逻辑上是正确的,乐福有很好的三分球投射能力,他能够将对方的内线防守球员吸引到外围,这就能够为勒布朗-詹姆斯和其他投手创造更大的运作空间。但是,这有时候也会给乐福造成一些消极影响,使得他进一步远离篮下而丧失了在内线运作的机会,这等于埋没了乐福相当不错的低位运作能力。在本赛季的第一个月里,乐福场均出手投13.4个球,其中有5.6个三分球,这似乎有点太多了,同时也导致了骑士队在拼抢前场篮板方面的效率下滑。

在凯里-欧文加盟绿衫军之后,人们都预计乐福会成为骑士队进攻端的一个重要支点,他应该会比以往在骑士队打得更加舒服顺手一些。但是,在赛季初的那段时间里,乐福还是打得不太顺手。直到最近,乐福才逐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比赛节奏。在最近10场比赛里,乐福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降到了4.2次,他在低位的攻击次数开始增加。

在周二的比赛当中,乐福在低位的进攻继续增加,这也促成骑士队打出了他们打出了本赛季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我们似乎打得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整场比赛我们也一直保持强度,降低了失误率,这对我们来说很关键。”乐福说道,“如果我们能将对方的三分球防好,那效果是相当不错的。除了跑动进攻之外,我们该投进的球都能够投进。”

现在的骑士队已经越来越接近人们对它的期待,随着乐福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他在最近三场比赛当中也打出了更好的数据,场均得到22分,总共46次出手投篮命中26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6.5%,三分球总共12投5中,命中率高达41.6%。

(伟衡)

历史上的今天:19比18!活塞湖人演最奇葩比赛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19比18!活塞湖人演最奇葩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