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战靴5.5万美元成交 左脚加保护全世界仅两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美国媒体《The Score》记者凯特林-霍罗伊德报道称,美国一家拍卖公司近日拍卖了迈克尔-乔丹在1986年曾经穿过的一双定制版篮球鞋,成交价格高达5万5千美元。

乔丹战靴5.5万美元成交 左脚加保护全世界仅两双

乔丹战靴天价拍卖

1985-86赛季是乔丹个人第二个赛季,他只打了3场比赛就遭遇左脚骨折,一直缺席至赛季末。1986年复出时,乔丹曾穿着这双特制的Air Jordan 1重返赛场。为了保护乔丹大伤初愈的左脚,这双篮球鞋在左脚设计了特别的保护支撑。“乔丹”只穿了一场就换回正常版篮球鞋,因此这双篮球鞋更具纪念意义。

这种定制版篮球鞋在世界上仅有两双,赫利蒂奇拍卖公司最初设定的起拍价格是5000美元。当地时间本周日,这双特制的篮球鞋成功拍卖,5万5千美元的价格创下了Air Jordan 1的历史最高价。

“对于全球无数的乔丹球迷来说,这双鞋具有非凡的收藏价值,” 赫利蒂奇拍卖公司主管克里斯-艾维表示,“乔丹曾经在比赛中穿过的Air Jordan 1如今已经少之又少,这双特别定制的篮球鞋更是稀世珍品。”

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相关物品一直都受到全世界球迷的热烈追捧。乔丹1984年奥运会穿过的球鞋曾卖出接近19万美元的天价,“流感之战”的战靴曾卖出10.5万美元,“飞人”公牛时期最后一件战袍也卖出了17.3万美元的超高价格。

(刘五四)

乔丹战靴5.5万美元成交 左脚加保护全世界仅两双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丹战靴5.5万美元成交 左脚加保护全世界仅两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