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世界第一并不稳 盼能进入名人堂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20日,本赛季美国LPGA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在佛罗里达收杆,泰国选手阿瑞雅·朱塔努冈力压群英折桂,中国选手冯珊珊最终名列第21位,仍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21日中午,回到广州的冯珊珊接受体坛+粤看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不是很稳,自己会争取在这个位置多呆一会。”谈及未来的目标,冯珊珊则把目光放在高尔夫世界名人堂。

“自己下一个目标是可以进入高尔夫的世界名人堂,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中国选手达成过,这个名人堂不是很容易进,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很难,每年只有两个女生名额可以入围。我觉得如果未来我可以进入名人堂,对于我职业生涯来说是个很大的褒奖。”冯珊珊说道。

28岁的冯珊珊,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第十个年头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她透露去年奥运会夺铜后改变打法是过去一年取得成功的关键原因,“可能是因为去年是重新回去奥运的第一年,自己也给了自己压力,去年年初发挥不是很好,在奥运前我自己也回想了,以前我是怎么打好的,然后也想了一下随着年纪增长,打法似乎也越来越保守。觉得自己是时候去改变,毕竟年纪也不小了,所以如果有机会往上冲,也要趁现在,所以我把自己的打法改变了,变得更加积极,有机会拿冠军的时候我就会冲。”

正是因为打法的转变,自从去年的里约奥运之后,冯珊珊至今已赢得5个赛事冠军,这一成绩已经超越了她过去8年半的冠军总和。“之前八年半才赢了四场,其实是这个转变也改变了我的心态,随着现在成绩变好,很顺利拿到这个世界第一。也因为上两周在中国本土赢比赛变成世界第一而非常开心。”

冯珊珊并不是第一个登上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宝座的中国人,此前五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曾雅妮在2011年2月14日登顶世界第一,并连续在那个位置上坐足109个星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在世界第一宝座上停留满100周的球员。因为今年的高尔夫赛季已经结束,有力挑战冯珊珊世界第一宝座的朴城炫、汤普森等未能在佛罗里达赢得CME巡回锦标赛锦标,因此冯珊珊也将继续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直至明年1月底高尔夫新赛季开始。

回到广州的冯珊珊将进入休假状态,一月初再前往美国迎接新赛季的到来。“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了,一直到明年一月底才有比赛,所以大概会有两个月的时间休息,因为平时打比赛总是飞来飞去,回来主要是休息为主。这次回来是休息一段时间,一月初再回去美国。”冯珊珊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