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风尘四侠会联手吗?只有一种可能性

鲍仁君:风尘四侠会联手吗?只有一种可能性

风尘四侠

“我们也不会打,接一波?”

网友给上面这张图片配的标题,也是詹姆斯的想法(除了不会打那部分)。詹姆斯曾经说,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他的几个兄弟,韦德安东尼保罗,在一个队打球,不为别的,就为了共上香蕉船的友谊。

其实所谓的曾经,也没超过两年,那个时候,詹姆斯在骑士,韦德在热火,安东尼在尼克斯,保罗在比香蕉船高级一点的快船。快进到今天,詹姆斯还在骑士,韦德来了骑士,安东尼去了雷霆,保罗的速度又上了一个档次,坐上了火箭

我收到过好几封私信,问一个问题:他们四个,风尘四侠(风尘这两个字,在这里是什么意思,真心求教),以后真的有可能在一起打球吗?

我的答案是,理论上是可能的,但是现实中可能性不大。高中时一起逃课的哥们,大学时给你递手纸的室友,现在有几个和你在一个单位的?

韦德不就到骑士了,詹姆斯的愿望实现了三分之一,这难道不是说,还是有希望的?

明年夏天,将是一个节点。如果他们愿意,詹姆斯和安东尼都可以成为自由球员,保罗和韦德将会成为球员,理论上来说,他们都可以成为自由球员,选择加入一个球队。

詹姆斯的去向,将是关键因素。骑士的很多工作人员,都认为詹姆斯明年会签一个5年长约,留在骑士。从财务的角度,这是最明智的选择,但詹姆斯未必会以财务为第一考虑要素,这更多是骑士的一厢情愿。不论是去哪,詹姆斯肯定都会要求顶薪。如果詹姆斯留在骑士,早已超出工资帽的骑士,签下其余三人的方式,只能是他们都愿意是老将底薪。

问题是,他们愿意吗?

前几天阿鱼写了一篇韦德,说韦德主动要求做替补,非常职业。我在下面点了赞,深表同意。确实,韦德是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他自愿当替补,一方面是他作为职业球员,以球队大局为重,另一方面,是他当下对自己的定位,不觉得当替补是多丢人的事。

35岁的韦德,不再是巅峰的闪电侠,在动辄千万年薪的联盟,他还不至于只拿很那么点薪水,来到克利夫兰。三个冠军,总决赛MVP,韦德已经证明,他自己可带队夺冠,也可以做副手夺冠,他不需要再证明给别人看,也没有人再去质疑他的能力。

反观安东尼和保罗,现在面临着压力,去证明自己,同时他们也不会认为,自己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

在雷霆的媒体日上,有记者问安东尼,他以替补身份出场,是不是更好。安东尼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还对走过的乔治说,喂,喂,他说我要当替补!

被乔丹认为好于詹姆斯的天才,国际舞台上的大杀器,安东尼的职业生涯并不差,但已不是当年那个和詹姆斯不分上下的少年,过去的十四年,除了全明星,他既没有获得MVP,也没能在季后赛带队证明自己。现在很少有人,再拿安东尼和詹姆斯对比。安东尼觉得,不管穿不穿套头衫,他仍然是顶级球员,现在让他当替补,这纯粹是无稽之谈。

同样,保罗也有巨大的压力,来证明自己。如果从各种高阶数据分析,保罗都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后卫之一,是过去十年NBA最好的后卫。出走快船,和哈登联手,保罗就是想证明,他可以赢球,他带不动格里芬,但他可以分必得,他摸不到篮板上沿,但是他可以摸到西决地板。

勇士如日中天的西部,不论是安东尼,还是保罗,想证明自己,又谈何容易。至少在今年,他们至少有一个人进不了决赛,而且很可能两个人都进不了决赛。

在这个时候,你让他们像韦德一样,拿那么点钱,去找詹姆斯享受漫长的冬季?

除了克利夫兰,很多流言,说詹姆斯会去湖人。如果能清掉卢尔-邓的合同,外加交易掉克拉克森,湖人是有可能交易来两个顶薪球员的。就算詹姆斯愿意来,詹姆斯和安东尼的组合,肯定不是魔术师希望的人选,保罗和球哥重叠,让安东尼拿底薪也不可能。

总之,明年夏天,四人到一个队的情况不会发生。

那剩下的唯一可能,就是四人到了暮年,都以老将底薪,组成一个老年观光团,打一个赛季。接一波是做到了,打得不好,也真的做到了。

四人中年龄最大的韦德,出生于1982年1月17日,已经35岁,按照目前的情况,韦德在联盟应该不会打超过三年,大约会在38岁左右退休。韦德比1984年12月30日出生的詹姆斯,大了几乎三岁。到韦德退休的时候,36岁的詹姆斯,和35岁的保罗,会是老将底薪球员吗?

去年在公牛,小将们不停地抱怨,某些老将不参加训练。很难想象38岁的韦德,能做到坚持训练。从球队的角度来说,这种老将组合并没有好处,夺冠的球队不会这么去做,乐透区的球队,倒是乐意让老将去带新秀,问题是,风尘四侠带着一帮小将每晚被对手虐,这得有多大的心理疾病?

韦德表示,他希望自己在热火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詹姆斯和莱利有过节,这是众人皆知的秘密,在2016年夺冠后,詹姆斯表示,某人曾经说,回克利夫兰是他犯的最大一个错误。能把这句话埋的这么深,背的这么久,绝对是真恨。吉尔伯特也曾经公开写过信,但是他随后就不再公开提这个话题,那封信更像是头脑发热。莱利今年还在采访中说,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因为东部无明显强队,以他的身份,绝对不是随口说一下,看轻某个人,或者某个球队。再说,老板和经理人是有区别的,老板的目的是挣钱,经理人的目的是让球队有好成绩,搞一个老年广告表演团增加球票收入,对经理人没有多少好处。

鲍仁君:风尘四侠会联手吗?只有一种可能性

国家队经历

风尘四侠,一起在国家队效力过,或许那段经历,将是他们唯一效力一个球队的记录。

鲍仁君:风尘四侠会联手吗?只有一种可能性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鲍仁君:风尘四侠会联手吗?只有一种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