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规则巨变!种子席位减至16 发球电子计时

发球电子计时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大满贯董事会公布爆炸性新闻,经历了两天的伦敦会议,他们达成共识对大满贯比赛规则做出了改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从2019赛季开始,大满贯单打种子数量将由32缩减至16。

伦敦总决赛期间,大满贯的董事会在伦敦召开了两天的会议,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中的规则改变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此前ATP执行总裁克默德就表示,25秒计时器、减少热身时间和减少医疗暂停的改变将在2019赛季实施。

不过大满贯的步伐走在了ATP之前,四大满贯董事会联合发表声明,宣布了比赛规则的五大改变:

1.球员的发球间隔由20秒提升至25秒,2018年澳网将仿效美网资格赛与青少年比赛的做法,在场边设置电子计时器,严格控制25秒的计时规则。

2.严格控制比赛之前的热身时间:球员入场时间为1分钟,之后是5分钟的热身,然后是1分钟为开球做好准备,任何延时警告都有可能招致最高2万美元的罚款。

3.从比赛前一周的周四中午12点到开赛之前,任何因身体原因而退出的球员都可获得50%的首轮奖金,替补的幸运落败者将会获得另外50%的奖金(即使晋级仍能收获首轮50%的奖金)。

4.任何参加正赛首轮但中途伤退或者有不职业的表现,都有可能面临罚款的处罚,罚款金额最多可与正赛首轮奖金持平。

5.2018赛季四大满贯将延续单打32种子的签位,2019赛季计划缩减为16种子。

在上述五项改变中,大满贯种子名额的缩减最为引人关注,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提升大满贯首周比赛的关注程度。在16位种子的规则之下,世界第一和世界第17的球员有可能在第一轮就狭路相逢,如果是32号种子的情况,两者想要碰面则至少要打到第四轮。

如果按照现在的年终排名和16位种子的规则,锦织圭、拉奥尼奇、小威廉姆斯等名将都会无缘澳网种子名单,球迷们甚至能在第一轮就看到费德勒vs锦织圭以及威廉姆斯姐妹内战的超级对决。

其实在2001年美网之前,大满贯的比赛一直都只设16位种子,但为了保证电视转播的效果,让更多大牌能“存活”到第一周的周末,美网积极斡旋将大满贯种子数量由16位提升到了32位。如今为了迎合新一代球迷的观赛喜好,大满贯决定重回传统,但能否得到球员的支持仍待观察。

在其他的几项新规则中,25秒的电子计时器并不陌生,去年美网资格赛和青少年比赛都有使用,大部分球员们也很支持这一改变。

对退赛球员奖金的调整,则旨在避免去年大满贯期间大面积伤退的再次发生。去年澳网首轮,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仅仅出战了23分钟便因伤退赛,不过他仍然带走了5万澳元的奖金,赛后他也得到了网球媒体的炮轰,但西班牙人也毫不示弱,愤怒回应道:“我来澳网不是为了这5万澳元,老子身家有1000万美金。”

(Deuc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