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花滑公主”右腿骨裂 平昌冬奥前景蒙阴影

俄“花滑公主”右腿骨裂 平昌冬奥前景蒙阴影

梅德韦杰娃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18岁,花一样的季节。对于18岁的俄罗斯花滑公主——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简称:梅娃)来说,这个冬天将陷入伤病恢复与渴望比赛的纠结中。

来自外媒最新消息,俄罗斯花样滑冰联盟证实,梅娃右腿在一次MRI检查中发现骨裂(Bone crack)!这无疑给这位小将的平昌冬奥会前景,蒙上阴影。不过,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梅娃坚强地表示自己的计划是出战大奖赛决赛,但如果医生建议她放弃比赛,她将会遵照医嘱。

今年12月下旬,俄罗斯锦标赛将打响,届时将有三名俄罗斯女子冬奥选手出战。按照实力,梅娃入选冬奥代表队绝对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因为这次骨裂将产生变数。突如其来的骨裂,其实在早前并非没有迹象。按照梅娃的话说,早在上个月俄罗斯大奖赛开赛前,她就感觉到右腿的疼痛感,只是最终的这次MRI检查证实了内中的疑问。两周前,在日本大奖赛之前,梅娃依旧感觉痛疼伴随,完成比赛后在日本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并最终意识到将暂时放弃比赛。

1999年出生的梅娃,别看她年纪轻轻,却获得了2015年1月的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金牌、10月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金牌;12月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2016年4月,她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摘得金牌、12月,她卫冕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这样一位有着高超花滑水平的俄罗斯名将,却喜欢画动漫和宫崎骏,在比赛中扮起美少女战士来也没有一点违和感。

本赛季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女子单人滑的比赛中,梅娃虽然有一个跳跃摔倒,依然凭借较高的难度和高质量的发挥而夺得冠军。梅娃整套节目滑行流畅、编排难度比较大,表演和技术动作与音乐的契合度比较好。她一贯的跳跃举手也令人对她的跳跃能力比较叹服。她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跳等跳跃,跳跃高度很高,落冰质量好,可惜最后一个两周半跳意外摔倒。整套节目比较流畅,得到了150.46分,获得自由滑的第一名,两套节目总分231.21分夺得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