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12月6日出征东亚杯 小将入替二张恐缺席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11月21日,韩国队正式公布东亚杯参赛名单,但中国队的人员构成一直未有定论。据了解,中国国家队此番东征日本,预计会有个别骨干球员缺席。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些95年龄段U22国青队面孔。而备受关注的两名“张”姓球员——德甲海归云达不来梅球员张玉宁、北京国安队中场张稀哲,入选东亚杯23人名单前景存疑。

张玉宁张稀哲入选东亚杯名单存疑

差不多一个月前,足协国管部曾经向东亚杯赛事组委会,提交一份接近50人的东亚杯预备大名单。其中,不仅包括大多数跟随里家军征战12强赛后半段的国脚,还有一批U22国青队球员入围。实际上在12强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组对于年底的东亚杯,一直是在潜心准备。由于该项赛事安排在年底进行,且时间恰好是在U23亚锦赛前一个月,里皮团队的想法是,选拔一些颇有潜力的U22国脚参赛,同时,令个别全年比赛较多的“老队员”得到轮休。

然而在选拔球员的过程之中,教练组还是遇到一些棘手的情况。首先是海归张玉宁,今年10月,里皮团队曾在无锡,同张玉宁有过一次较为深入的面谈。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想法,张玉宁的首要国字号比赛任务,还是明年1月的U23亚锦赛。但能否顺利将其上调、同球队合练比赛接近一个月,德甲不来梅俱乐部的态度十分重要。尽管当时在无锡,张玉宁已向国家队主教练里皮、U22国青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表示“愿意回国参加U23亚锦赛”。

而按照里皮团队的计划,像韦世豪、邓涵文、何超和高准翼等U22国青队球员,也是被寄予参赛东亚杯的期望。毕竟,倘若有过征战东亚杯的经历,对于他们回到U22国青队征战U23亚锦赛,将会带来极大的帮助。而作为1997年龄段的本土球员代表,张玉宁本来也在考虑之内。但问题在于,假设要求不来梅俱乐部在今年12月、明年1月两次长期放人,的确有些不太现实。更何况以上两项大赛的举办时间,都不处于国际比赛日,不来梅俱乐部也有理由拒绝放行。

因此,张玉宁能否归队或者何时驰援国足(U22国青队),便是具有很大的疑问。不过,国家队在中锋这一位置,人才储备相对充裕。除了肖智、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同为97年龄段球员的杨立瑜,据悉也在东亚杯预备大名单之内。

然而除了张玉宁,另一位张姓球员即来自北京国安的张稀哲,入选23人名单同样前景不明。此前,张稀哲虽然入选国家队11月比赛日集训名单,但在对阵塞尔维亚、哥伦比亚时,他没能得到一分钟出场时间。而就在集训开启前,张稀哲因在联赛中使用不适当动作击打力帆球员,被处以12场禁赛重罚。本来,张稀哲在里皮心目中的位置极高。12强赛期间,亦被予以重点培养。但目前来看,张稀哲想在短期代表国家队出场,难度还是颇大。

对于张稀哲目前的情况,以及张玉宁潜在的驰援问题,国家队教练组已经获悉并了解。本来按照计划,一些在12强赛出场次数较多、全年征战几乎不落的“老队员”,可能会在这届东亚杯得到轮休。但现实来看,“二张”情况不明,且国家队又在11月遭遇两场完败,最终23人名单的选拔,或许还会存在一些变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U22国青队五六人入选”的理想状态,现在还未有定论。

不过,国家队已经敲定集训时间、地点和出征安排。中国队计划于12月1日在深圳或广州集结,同期,U22国青队将在广州展开U23亚锦赛冲刺集训。至于国家队出征日本的时间,目前定于12月6日,这一安排和韩国队是相同的。中国队的首轮比赛,是12月9日对阵韩国。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