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张家口: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冬奥项目跟踪审计

冰雪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2017-11-22 08:21
0评论 收藏

河北张家口: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冬奥项目跟踪审计

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跟踪审计工作启动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将2016年起开工建设的交通设施、市政基础及配套设施、环境建设等28个涉奥项目、121.14亿元建设资金纳入跟踪审计范畴,组织精干力量,突出重点部位,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冬奥项目审计稳步推进。

一是充实投资审计力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张家口市政府公共投资项目审计中心”,争取全额事业编制15名,现已按照编办安排招录上岗11名,其中研究生4名、本科生7名,丰富补充了审计队伍新生力量和新鲜血液,为冬奥会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提供了人才保障。

二是完善廉洁办奥相关机制。牵头相关单位起草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廉洁办奥的实施办法》,制定了《张家口市审计局关于廉洁办奥的实施方案》和《张家口市审计局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通过公开招标建立了中介机构备案库,聘用资质级别高、人员素质高、社会信誉好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降低审计风险。

三是坚持全程跟踪重点覆盖。按照审计方案进度安排,对2016—2017年开工的17个项目开展了先期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包括京北公路、S242省道张家口至南山窑公路、宁远机场改扩建、奥运物流中心4个交通设施项目,崇礼区天然气工程、燃煤热源厂煤改气工程、配套供热管网建设3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气象综合观测系统、精细化预报预测系统、气象服务系统、人工影响天气、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崇礼区奥运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崇礼区医院改造9个赛事服务项目及张家口赛区绿化美化项目。

四是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内控制度、财务收支、工程造价、项目管理及政策落实等方面入手,重点审查项目审批、土地征用、资金来源、编制核算、招标投标、资金使用、收支情况、税费缴纳、质量验收、责任控制等关键环节,揭示存在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确保涉奥建设项目审批立项手续健全、资金划拨足额到位、资金使用安全合法、招标投标透明阳光、决算编制依据充分、项目管理合法依规、政策落实不折不扣、项目运行平稳有序。(胡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