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回主场靠啥翻盘 激活三叉戟or重启埃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海上港虽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以0-1落败,但博阿斯却对翻盘充满信心,葡萄牙人在决赛首回合赛后发布会直言:“这场球仅仅是系列赛前90分钟,我们会努力拼搏,回到主场(决赛次回合)赢回来。”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博阿斯欲在次回合翻盘,仅仅靠嘴上说说,肯定没戏。

上港主场翻盘需靠埃神?

有先例!上港曾不止一次逆境翻盘

回顾过往,自上海上港2013赛季升入中超,他们在两回合制淘汰赛中,但凡是在首回合落败,必能在次回合翻盘。例如2016亚冠1/8决赛,上海上港在首回合以1-2不敌日本球队东京FC。时至1/8决赛次回合,回到主场的上海上港凭借武磊的绝杀以1-0取胜,从而实现了翻盘晋级。

又例如在今年足协杯1/4决赛中,上海上港首回合以0-3惨败给了天津权健。但是回到主场之后,上海上港在次回合以4-0大胜天津权健,从而完成了惊天大逆转。由此可见,上海上港此前两次在首回合落败的情况下,均在次回合回到主场后完成了翻盘。所以过往历史,必令博阿斯的球队对次回合翻盘充满信心。

上港主场胜率高达79%!得失球比例3-1

就本赛季来看,上海上港在主场的战绩是可圈可点的。此前24个主场比赛,取得了19胜3平2负的战绩,主场胜率达到了79%。同时从主场比赛得失球比例来看,上海上港此前在主场累计打入73球(场均3球),累计丢掉24球(场均1球),得失球比例为3-1。也就是说,如若上海上港可以像场均数据一般,得失球比例达到3-1,那么他们将在次回合实现翻盘。

另外,上海上港此前坐镇主场5次对战上海申花,取得了2胜2平1负。而那2场胜利,一场是5-0,另一场则是6-1。不难发现,上海上港在主场面对上海申花时,颇具心得。

上港靠啥翻盘?激活三叉戟or启用埃神

过往纪录和种种数据,可以是刺激球队的“强心针”,但想要实现逆境翻盘,还是要靠“真刀真枪”。就眼下情况来看,博阿斯最该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胡尔克依赖症”。胡尔克的得分能力与组织策应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堪称是球队的进攻真核。而上海申花借鉴了浦和红钻的应战策略,安排重兵对胡尔克进行“围追堵截”。由于上海上港的进攻极为依赖胡尔克,所以当胡尔克被限制时,上海上港的攻势瞬间变得杂乱无章,攻击火力自然随之大打折扣。

而解决上述问题的办法,无外乎两种。第一,就是激活由武磊、奥斯卡与胡尔克领衔的三叉戟。由于埃尔克森不太受博阿斯青睐,所以博阿斯更多时候选择让武磊、奥斯卡与胡尔克组成进攻三叉戟。如若博阿斯在决赛次回合继续启用武磊、奥斯卡与胡尔克,那么武磊与奥斯卡就需要承担更多进攻职责了。例如武磊不仅要兼顾得分与策应,还要加强突破与穿插,让对手防线不敢集结重兵去“对付”胡尔克。而奥斯卡呢,他不仅需要发挥出应有的组织传球水准,还需要更多去前插,去创造得分机会。一旦三叉戟均发挥出最大效用,且彼此间能够有所联系的话,那么球队翻盘之希望将大增。

第二,博阿斯完全可以尝试启用埃尔克森。作为中超联赛单季进球纪录保持者,埃尔克森在锋线的杀伤力,毋庸置疑。即便是在本赛季,埃尔克森场均进球数也可达到0.6球。同时埃尔克森在面对申花时,每每有上佳发挥。所以如若博阿斯给埃尔克森机会的话,埃神或许会回赠给球队以奇迹。

2017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日益临近,上海上港能否完成翻盘?又靠啥翻盘?似乎也唯有让我们拭目以待了!(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