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竭尽全力去拼搏 武大靖用"大心脏"成就大梦想

[摘要]人们常说,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在日前结束的短道世界杯上,武大靖顶住压力,收获3枚金牌,不少网友称赞他有一颗坚不可摧的“大心脏”。

竭尽全力去拼搏 武大靖用"大心脏"成就大梦想

武大靖

在日前结束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上,中国选手武大靖再夺男子500米项目冠军。至此,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4站比赛全部结束。武大靖虽然在前两站表现一般,但在后两站顶住压力、集中发力,共收获3枚金牌。不少网友称赞他有一颗坚不可摧的“大心脏”。

“大心脏”,这个经常出现在竞技体育中的词语,通常用来形容运动员在最后时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并一击制胜。竞技体育输赢毫厘间,“大心脏”是运动员在关键时刻神勇发挥的重要保证,是在逆境中绝处逢生的力量源泉。因此,练就一颗“大心脏”便成了运动员迈向顶尖“殿堂”的重要一步。

正是这一步让武大靖蜕变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他刚进入国家队时,技术并不出挑,一度边缘到给女队队员做陪练。他说,看到队里女队员的实力都能碾压自己时,格外“扎心”。而后他便开启了多训练、多参赛的模式。日复一日的训练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实力大增,心理素质也随之提升。于是,这颗在无数次碾压中构筑起来的“大心脏”,助他在关键时刻滑出了好成绩。

练就“大心脏”,除了要实力强劲,还需要在赛场上摒除杂念,全力去拼。体坛中,在双方实力相差不多的对决中,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事例不计其数。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虽然在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但秉承着“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的精气神,连挫强队终夺冠。

无论是武大靖还是中国女排,都在“大心脏”的帮助下成就着各自的梦想。同时他们也用行动告诉我们“大心脏”的炼成秘诀——平时脚踏实地苦练、关键时刻敢拼敢闯。

竞技场上如此,人生亦然。人们常说,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梦想纵然给了人们方向,但仍需“大心脏”赐予人们力量。因此,想成就自己的梦想,平时要脚踏实地,关键时刻也要敢拼敢闯。

(体坛观澜 史 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