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仍在调整适应队友 相信雷霆一定能走出困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美媒体报道,韦斯布鲁克率领的雷霆队将于本周四迎来前队友杜兰特效力的勇士队的挑战,但是韦少的心思根本不在这个问题上,他现在主要关心的是雷霆队在赛季初期所陷入的挣扎状态。韦少表示,他相信球队不会一直这样挣扎下去,球队的天赋一直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韦少仍在调整适应队友 相信雷霆一定能走出困境

韦少关心球队磨合

在赛季开始之前,人们对雷霆队的期望值是相当主的,因为他们在休赛期通过交易引进了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但是,赛季打到现在,雷霆队的战绩却只有7胜9负。“我们下一个对手是谁,这真的关系不大,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的问题。”韦斯布鲁克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不管对手是谁,只要我们在48分钟时间里持续打出我们的水平和状态,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而这一点现在正是我对我们球队感到担心的地方。”

本赛季,韦斯布鲁克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打法,希望能够将新队友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所以他的数据与上个赛季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韦少上个赛季曾经以42次三双打破了联盟的单季三双次数纪录,而且他还夺得了常规赛MVP。但是,本赛季的韦斯布鲁克到现在也只收获了5次三双,他的场均数据也掉到了20.1分、8.7个篮板和9.7次助攻。

韦斯布鲁克本赛季打法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他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统治第四节,而正是他的这种打法方面的调整让雷霆队在第四节经常出现崩盘的情况。在本赛季第四节分差在9分以内的比赛里,雷霆队遭遇的9场这样的比赛全部告负。韦斯布鲁克上个赛季的第四节平均得分是10分,而本赛季他的第四节平均得分却降到了5.4分。

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也很清楚一点,那就是韦斯布鲁克必须做出一些自我牺牲才有可能将球队新引进的天赋球员更好地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卡梅隆-安东尼曾经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是2013年的NBA得分王。保罗-乔治曾经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当初在步行者队的时候也是球队的头号球星。

比利-多诺万表示,韦斯布鲁克本赛季在比赛当中的努力程度是一如既往的,他在调整适应过程当中的态度也是正确的。“我觉得韦斯布鲁克的工作做得真的是相当不错,特别是在努力做出自我牺牲以帮助这支球队整体变得更好这一方面,他一直在尽力帮助我们这个团队。”雷霆主帅多诺万这样说道。

雷霆队中锋亚当斯也表示,韦斯布鲁克正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雷霆队能够更好地赢球,但是一些小问题总是会出现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韦斯布鲁克一直在做着出色的工作。”亚当斯这样说道,“他一直在做着正确的决定,从我看到的情况来说,我们的打法都是有设计套路的,并不是说他想怎么疯狂地打就怎么疯狂地打,他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是相当不错的。”

此外,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4%,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很可能会本赛季创造投篮命中率的职业生涯新低。雷霆队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在全联盟30支球队当中也仅排在第21位。多诺万表示,韦斯布鲁克、安东尼和乔治这三名球员仍然没有找到很顺的投篮手感,也没有利用好明星队友创造出来的场上空间。“当你拥有三名像韦斯布鲁克、安东尼和乔治这样的球员,你可以做很多错位攻击,可以拉开空间,可以将球转移起来,可以做出很多最好的正确决定。”多诺万这样说道,“当你能够将球投进,对手是很难抵挡的。”

雷霆队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他们的明星球员能够打出勇士队那样多点开花的风格打法。勇士队上个赛季正是凭借这样的打法夺得了NBA总冠军,本赛季他们延续了这样的打法,库里场均能够得到25.6分,杜兰特场均得到24.9分,克莱-汤普森场均得到20.1分,然后德拉蒙德-格林做些脏活累活。勇士队目前在场均得分方面领跑全联盟,他们赛季截止目前已经取得了13胜4负的出色战绩。

韦斯布鲁克认为,雷霆队不会一直这么挣扎下去,他同时指出,雷霆队是联盟当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韦少还表示,球队在本赛季的很多场比赛里都能够与对手战斗到最后关头,只是在很多场比赛当中最后时刻因执行不好而惜败而已,对于这一点他觉得球队是有实力的。“我们都知道自己拥有天赋。”韦少这样说道,“这总归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是你必须得让这种天赋付诸实践,做我们应做的事情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伟衡)

韦少仍在调整适应队友 相信雷霆一定能走出困境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仍在调整适应队友 相信雷霆一定能走出困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