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反兴奋机构对俄罗斯的否绝是又一地震前兆吗?

冰雪冰雪运动那些事2017-11-22 08:09
0评论 收藏

11月16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会议上,世界反兴奋机构基金董事会(WADA Foundation Board)否决了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重新恢复注册资格的申请。

在WADA官网上,官方消息称:会议做出将显著强化WADA和干净体育未来的重要决定(WADA Foundation Board takes important decisions that will significantly strengthen the Agency and the future of clean sport)

官方消息也公告,WADA的独立调查机构(CRC,Independent Compliance Review Committee)的建议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未能满足恢复注册资格的两个关键条件:

1、俄罗斯主责权威机构必须公开接受麦克拉伦报告所得出的结果;

2、俄罗斯政府必须向WADA开放因俄联邦调查而封存的莫斯科实验室尿样和数据。

据此,WADA基金董事会38位成员投票否决了俄罗斯的申请。

俄罗斯体育部长科洛布科夫此前强调,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已完全达到2015年11月被取消资格时所提出的恢复条件。

就在此决定出台前一天,科洛布科夫向媒体再次强调,尿样和数据在俄联邦调查结束之前,不可能公开。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体系都不可能允许这样做。但一旦结束,会移交给WADA。

WADA的这一决定也激怒了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据外媒报道,正是他和俄罗斯体育部长共同提出了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注册资格的申请。他参加了WADA的这次会议并做了专门发言。

决定出台之后,朱可夫对媒体说:为了否决申请,CRC一直在编造理由,这简直是个笑话!

朱可夫警告,俄罗斯不可能全盘接受麦克拉伦报告的结果。对俄罗斯申请的拒绝是出于政治目的(Political Motivated)。

朱可夫说明,在10月底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峰会上,专门强调麦克拉伦报告中的法医鉴定结果不能用于对个人采取法律措施,因为报告采用的分析技术并不能证明个人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因此,无条件接受麦克拉伦报告是完全不可能的!

朱可夫认为,这无关体育,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人为制造的阻碍!(This is an artificial obstacle of a political nature tha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sports)

俄罗斯内部的联邦调查,就目前外媒所报道的进展来看,已形成对在美避难的罗琴科夫的全民声讨。朱可夫的前任,现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塔加切夫(Leonid Tyagachev)在接受俄国内电台采访时就说:罗琴切肤应被枪毙,斯大林要在的话肯定会这么做!

俄联邦调查承认,俄罗斯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前确有违禁行为,但完全是罗琴科夫个人所为,与麦克拉伦报告所言的其他官员无关。

塔加切夫也说,如果我们受到了本不应该的侮辱,我们不会再参加什么奥林匹克运动,我们也不需要和奥林匹克运动有什么关系!我们不会卑躬屈膝!(We will not kneel)

与此同时,在国际体坛,也有支持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呼吁。索契2014冠军,荷兰速滑选手科恩(Koen Verweij)就说:今年夏天和俄罗斯选手一起训练,他们是开放的,我对他们没有怀疑。就我的经验来说,俄罗斯运动员来自一个骄傲的民族,让他们在中立旗帜下参赛是非常困难的。国际奥委会应能找到另外一种处罚俄罗斯的办法。

瑞典曾夺得4块越野滑雪奥运金牌的传奇选手瓦斯贝里(Thomas Wassberg)也说:对俄罗斯运动员的批评要比对其他国家运动员的多。也许这是正常的,但我相信,大多数俄罗斯运动员是干净的,不干净的也早已受到了处罚。

前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斯托里(Bob Storey)认为,取消干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或取消他们代表自己国家的权利,都不是体育行为,也不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Rene Fasel)更是认为,作为集体项目,怎么可能不代表国家参赛?外媒报道,法赛尔丝毫不隐瞒与普金的私交,无论私下还是公开,都向巴赫施压,要求国际奥委会不要做出对俄罗斯禁赛的决定。

WADA的否决,使12月初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更为令人期待,也更为令人不安。

处罚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得以保全?

不处罚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公信力再受质疑?保护干净运动员这一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倡议成为空谈?

俄罗斯方面如若处罚就将退赛的表态,在外媒看来,很可能是双刃剑。不利的一面在于,这将迫使国际奥委会不得不更强硬。有利的一面在于,这将使俄国内民众同仇敌忾,明年3月的总统竞选,普金更为受益。

12月5日,按国际奥委会进一步明确的日程表,将会出台一个怎样的决定呢?WADA基金董事会的否决,其主席没有行使投票权。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表决,会出现旗鼓相当,巴赫不得不行使投票权的一幕吗?

无论是否需要投票,巴赫所面临的问题,有境外媒体认为,已远比英国脱欧要复杂!

来自自媒体:冰雪运动那些事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