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破荒!本泽马一战超亨利 进球后首选与齐祖击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皇马客场6-0血洗希腊人竞技,提前一轮晋级欧冠淘汰赛。本泽马终于打破进球荒,本场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大胜。

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双双只有一球入账,C罗和本泽马正经受加盟银河战舰以来最为艰难的赛季。他们是目前五大联赛中在本国联赛进球数第二少的锋线双人组,皇马目前在联赛中落后巴萨10分基本提前告别联赛冠军就与此有关。虽然齐达内一直对同胞爱护有加,但近来外界对法国前锋的不信任几乎到达了顶点。本场比赛成为法国人救赎自己的关键之战,《马卡报》赛前声称本泽马本场必须进球,否则他将失去皇马高层的信任。有消息称包括弗洛伦蒂诺在内的皇马高层已经在对夏天交易莫拉塔和马利亚诺的举动感到后悔。

好在本泽马没有让支持他的人失望。本场比赛,他自去年2月15日以来,时隔278天终于又在欧冠联赛中品尝到了进球的滋味,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就连C罗对自己的最佳僚机都有心成全,过往从不放过的打门机会选择为法国人做了保姆球。凭借本场的梅开二度,本泽马的欧冠进球总数来到53个,超越亨利,跻身欧冠进球总榜的前五名,同时也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这其中有41粒进球是他在加盟皇马后打进,也就此成为代表同一支球队在欧冠中进球第6多的球员。此外,在今夜的两个进球后,本泽马也成为皇马队史射手榜的第7人。

而在本场打进第一粒破荒进球的法国人在进球后的第一选择就是飞奔到场边找齐达内庆祝。在过往的这段时间里,除了本泽马之外,受到诟病最多的便是齐达内。法国教头对本泽马的迷信让外界颇为不解,而齐祖也无数次在媒体抨击爱徒的时候为自己的同胞遮风挡雨,甚至不惜与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隔空展开口水仗。深知这一切的本泽马自然也对齐祖感激有加。赛后《马卡报》称法国前锋终于击碎了外界对他的质疑,而齐达内在接受采访时也轻轻一笑:“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他们(C罗和本泽马)取得进球是早晚的问题。”

皇马9号在这个美妙的夜晚面对媒体也难得地吐露心迹:“我知道人们对我有许多质疑和批评,这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我想改变这些,事实上,我希望能够用进球和助攻来回击质疑。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得分,因为我是一个前锋。但是有时候比得分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全队。我无时无刻不在观察我的队友,并希望通过跑位或传球为他们或自己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我在马德里过得很开心,这场比赛为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会更加努力。”

赛后本泽马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个进球等待的时间太久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今晚的一切。能够超越亨利(欧冠射手榜)和亨托(皇马队史射手榜)这样的伟大球员让我感觉无比骄傲。”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