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力江:在球员圈关系都不错 我没以前野了

西热坦言自己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自出道之日起,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就以防守凶悍,打球不惜力著称,然而他的一些小动作也引起了一些球迷的不满。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西热力江表示,以前自己野惯了,但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他还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会用上一些小动作。

西热力江的全名是西热力江-木合塔尔,维吾尔语的意思是“自由的雄狮”,西热力江很喜欢自己的这个名字,“小学刚上完就离开家了,到乌鲁木齐上学,到广汇来打球,野惯了吧,我名字的意思也就是野生动物,正儿八经的,但是我是个野生男人,所以干什么都比较暴躁一点。”

“但是现在还好一些了,也结婚了,冠军也拿了,上个赛季的坎坷和全运会的一些经历,包括当教练的一些经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吧,可能不会再那么野了。”西热力江说。

打球时西热力江就有一股野劲,很多球迷就是因为这股野劲喜欢上了他,也有一些球迷因为这股野劲对西热力江心存不满,“其实我在球员圈里(和对手的关系)还可以,除我们俱乐部而外,我跟其他19家俱乐部的球员从2011年入选国家队、全明星赛,包括打主客场比赛这些跟他们关系都还不错。”

西热力江继续说道:“球迷这块我觉得我在任何一支球队,那支球队的球迷不会针对我,但是剩下的19支球队都会针对。就算是我不在新疆队,在北京队的话,除了北京球迷外,其他19支球队的球迷还是会那样针对我,所以我对这个事情看得很淡,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球队很爱护。”

对于外界质疑自己爱使用小动作,西热力江的解释是,对方的箭头人物每场球取下三十四分是很正常的,如果不使用一些不太合理的动作的话很难阻止对方砍高分。而且像一些外援的动作频率很快,只有拼命防守才可能跟上对手。

对于西热力江的打法风格,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评价道:“他在球场上非常有血性,打球也是敢打敢拼,外援等重点球员的防守都交给他,这么多年大家也非常了解他的打球风格。对西热力江来说,如果能够更成熟,能够在控制情绪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对于他以后的发展和其他工作是很重要的。”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