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5连胜!曼城解锁英超新成就 瓜帅剑指1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曼城1-0绝杀费耶诺德,取得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开局5连胜,成为第5支达到这一成绩的英超球队。但之前4支都未能以6连胜为小组赛收官,瓜迪奥拉的蓝月军团能够创造神迹么?

曼城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均高奏凯歌

第一支豪取当赛季欧冠小组赛前5胜的英超球队,是1997-1998赛季的曼联。红魔与尤文图斯、费耶诺德和科希策同分一组,前5轮全部奏凯,尤以第2轮主场3-2险胜尤文最为精彩。不过最后一轮再战斑马军团,提前出线的曼联做客阿尔卑球场0-1告负,晚节不保,尽管如此,仍然拿到小组头名。

第二支是2005-2006赛季的阿森纳,枪手的同组对手包括阿贾克斯、图恩和布拉格斯巴达,算是抽到上签,前5战全胜并不出人意料,提前锁定出线权+小组头名。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荷兰豪门,温格的球队其实也有取胜的机会,可惜亨利错失点球,两队最终在海布里球场0-0握手言和。

第三支是2007-2008赛季的曼联。面对罗马、里斯本竞技和基辅迪纳摩,鲁尼C罗大开杀戒,前5场小组赛分别攻入3球和5球,5连胜手到擒来。最后一轮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红魔由皮克首开纪录,眼看6连胜就要拿下,可惜小曼奇尼第71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1-1的平局。

第四支是2010-2011赛季的切尔西。莫斯科斯巴达和日利纳无法构成真正威胁,首回合对阵最大对手马赛,蓝军也是2-0轻松取胜,一波5连胜强势晋级。遗憾的是,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法甲劲旅,切尔西同样是晚节不保,被巴西前锋布兰当一击致命,只能吞下0-1失利的苦果。

7年后,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重振雄风,曼城乃其中的杰出代表,小组首轮就4-0横扫费耶诺德,次轮2-0轻取顿涅茨克矿工,接下来两战那不勒斯,2-1,4-2打服意甲领头羊。最惊险的是今晚这场比赛,直到第88分钟才由斯特林攻入绝杀,1-0力克上赛季荷甲冠军,迎来小组赛开局5连胜。

之前4队,最终都与6连胜擦肩而过,这一次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否完美收官?提前出线且锁定头名的他们心理上没有任何压力,但末轮远赴乌克兰挑战矿工,劳师远征+寒冷天气恐怕会影响发挥。更何况德布劳内累计黄牌停赛,瓜帅也会继续轮换阵容,对手则需1场平局来保住第二,输球则有掉到第三去踢欧联杯的危险。战意此消彼长之下,曼城能否连胜到底,成为英超历史第一队,殊难预料。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