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亮相!U17世界杯MVP迎球队首秀 创欧冠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已经提前晋级欧冠16强的曼城主场迎战费耶诺德。17岁小将菲尔-福登替补登场上演一线队处子秀,成为蓝月历史上欧冠最年轻出场球员。这位U17世界杯最佳球员、备受瓜迪奥拉青睐的年轻新星,已经迈出了通往巨星之路的第一步。

没想到17岁的小将福登第一次为曼城出战就是在欧冠的赛场上

2000年5月28日,菲尔-福登出生于大曼彻斯特地区的斯托克港。8岁时,他便进入曼城青训营,堪称根正苗“蓝”。上赛季福登开始崭露头角,以16岁的年龄被破格提拔到U18青年队,20场贡献11球6助攻,并亮相青年欧冠。对阵凯尔特人的欧冠小组赛,福登更进一步,成为首个进入曼城一线队大名单的00后球员,可惜未能出场。

今夏并非大赛年,但菲尔-福登的比赛任务比成名巨星们还要繁重。5月份,他帮助英格兰青年队杀入U17欧锦赛决赛,决赛中录得本队第2球,但生生被西班牙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倒在12码轮盘赌上。7月份,福登又跟随曼城前往美国参加国际冠军杯,在曼市德比中首发,赛后得到瓜迪奥拉盛赞:“我找不到词语,我本想找一些合适的词语来描述我的所见。你们有幸看到了这支曼城的首场比赛,也是这个小家伙的首场比赛。”

世间能有几人得瓜帅如此赏识,更何况只是17岁的小将?从本赛季初福登连续进入一队比赛大名单开始,曼城球迷就在等待他上演一线队首秀的时刻到来。不过10月份,他又远赴印度,与英格兰青年队一道出征U17世界杯。在南亚,福登与幼狮一道大放异彩,球队复仇西班牙夺得冠军,他在决赛中梅开二度,荣膺赛事金球奖!

带着世界冠军的光环回到曼城,福登知道自己距离首秀越来越近了。果不其然,蓝月欧冠小组赛提前出线,瓜迪奥拉表示会在对阵费耶诺德一战启用新人:“福登已经准备好开始比赛,迪亚兹亦然。我在训练中,在世界杯上看到他们,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但首发阵容已公布,两名新星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不少曼城拥趸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没看到福登首发,这让我感到很失望!”

不过该来的总会来。第75分钟,菲尔-福登站到伊蒂哈德球场的场边,替补亚亚-图雷登场。全场球迷送上热烈掌声,既是送给昔日王牌的,又是送给未来希望的。这样一来,他成为曼城历史上第一位“00后”出场球员,同时以17岁177天的年龄成为队史欧冠最年轻的首秀球员,也是欧冠历史上第35年轻的首秀者,只算英格兰球员的话,则是第4年轻,逊于威尔希尔、索兰克和奈尔斯。

福登赛后赢得了队友的一致称赞

福登脚下技术出色,擅长盘带;传球能力出众,视野开阔;能踢中场,也能胜任边锋,被认为是大卫-席尔瓦的接班人。尽管是首秀,司职左中场的他毫不怯场,表现机会虽然不多,但1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4.7%的数据还是能看出福登的特点。当然,这只是英格兰新星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在等待着他,而路的前方,是一片光明与希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