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曼城1-0锁头名 斯特林绝杀“00后”新星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3时45分,欧冠小组赛F组第五轮,曼城主场1-0击败费耶诺德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斯特林在完场前绝杀破门攻入唯一入球。曼城历史上首位“00后”球员菲尔-福登上演一线队首秀,1999年的迪亚斯也上演欧冠首秀,同时德布劳内申请黄牌将在小组赛末轮停赛。

曼城凭借斯特林的绝杀锁定欧冠小组第一

比赛焦点

  1. 首位00后球员首秀:17岁的英格兰新星菲尔-福登上演曼城一线队处子秀,这位今夏在世少赛上率领英格兰夺冠并夺取金球奖的球员,成为曼城队史首位出场的00后球员。
  2. 德布劳内成功洗牌:本战前,再拿一张黄牌的德布劳内面临着“洗牌”任务,毕竟瓜迪奥拉不希望核心带着黄牌隐患进入淘汰赛。丁丁成功洗牌。
  3. MVP 京多安:在曼城边路进攻被遏制的前提下,京多安送出关键传球,帮助曼城打破了对手的铁桶阵。

精彩回放

由于曼城已经提前出线,因此瓜迪奥拉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轮换,达尼洛、曼加拉、图雷贝尔纳多-席尔瓦、斯特林等人轮换出场。第9分钟曼城首次攻门,达尼洛外围抽射打偏。第21分钟,德布劳内传球,阿圭罗禁区弧顶右脚抽射被门将没收。第25分钟,阿圭罗禁区内突破时被小阿姆拉巴特拦腰抱倒,裁判拒绝吹罚点球。

第26分钟,埃德森后场停球失误险些被抢断成单刀,但他抢在博蒂乌斯之前滑铲解围。第32分钟,德布劳内左路突破传中,阿圭罗前点头球攻门略略高出。第36分钟,萨姆-拉尔森左路内切面对三名防守球员,连续变线后命射远角,球贴柱而出,随后曼城快速反击,斯特林突至禁区弧顶后分球右路,贝尔纳多-席尔瓦单挑门将的推射被门将没收。

第50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右路后插上爆射打高。1分钟后,阿圭罗外围远射打高。第60分钟,德布劳内撞倒博古伊斯,被出示黄牌,他将在小组赛末轮停赛。丁丁成功洗牌后,随后就被热苏斯换下。

第67分钟,图雷主罚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右脚弧线球稍稍偏出。第69分钟,博古伊斯接挑传突入禁区右路单挑门将的抽射被埃德森奋力扑出。随后曼城2000年出生的世少赛金球奖得主菲尔-福登替补出场上演曼城一线队处子秀,这是曼城历史上首位00后球员。

第88分钟,京多安右路送出精确直传,斯特林突入禁区右路面对门将挑射破门!曼城1-0领先。

完场前,1999年出生的西班牙新星迪亚斯也替补出场上演欧冠首秀。

统计数据

曼城控球率、传球次数、总射门次数都是对手2倍多,射正次数更是对手三倍,取胜在情理之中,若非机会把握的不好,本不至于需要绝杀才能取胜。

争议解读

第25分钟,阿圭罗禁区内突破时被拦腰抱倒,近在咫尺的裁判却并未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犯规确实存在,吹罚点球合理。

出场阵容

曼城(4-2-3-1):31-埃德森/2-沃克尔,15-曼加拉,30-奥塔门迪,3-达尼洛/42-图雷(47-菲尔-福登,第75分钟),8-京多安/20-贝纳尔多-席尔瓦,17-德布劳内(33-热苏斯,第64分钟),7-斯特林(55-迪亚斯,第90分钟)/10-阿圭罗

费耶诺德(4-3-3):25-琼斯/17-迪克斯(2-尼乌库普,第72分钟),20-塔皮亚,3-范比克,5-哈普斯/21-小阿姆拉巴特,10-维列纳,28-图恩斯特拉/19-博古伊斯(14-巴萨克格鲁,第82分钟),7-博蒂乌斯(9-约根森,第69分钟),11-萨姆-拉尔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