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伤愈豪取乒超首胜 顺利为新东家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7年乒超男团第二轮,天津权健主场对阵四川长虹。国乒队长马龙在休战了近一个月后重新复出,他以两个3-0分别战胜四川队的许锐锋、朱霖峰,首次代表新东家出战就为天津权健取得了胜利。当然最让球迷们欣喜的是,龙队又回来了。

马龙伤愈复出

10月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男乒世界杯半决赛,马龙,在取得局分3-1领先的情况下,3-4遗憾不敌德国36岁老将波尔,无缘将向个人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最终波尔和队友奥恰洛夫会师决赛,奥恰洛夫获得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冠军。随后的德国公开赛,奥恰洛夫复制了世界杯的神奇夺冠一幕,外界对中国男乒于是产生了颇多质疑。

其实在8月底的天津全运会前,马龙就因手腕旧伤复发打了一针封闭,全运会期间的身体状态并不算好,打完全运会后,更是直接暴瘦六斤,身心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10月31日的乒超新赛季第一轮,天津权健客场对阵去年马龙的老东家山东魏桥,马龙并没有在那场比赛中出场,天津权健也客场落败。

马龙那段时间在德国治疗手腕,经过治疗后他在今晚的乒超第二轮比赛中登场亮相。天津队除了主力马特,之外本赛季引进了马龙、刘丁硕、程靖淇、房胤池等球员,俗话说“得马龙者得天下”,该队自然是希望马龙能带领全队争取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冠军。

乒超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球比赛,各队之间差距并不大,天津权健除了马龙之外,其余队员并没有十足的拿分能力。本场比赛第一盘单打,刘丁硕3-2险胜四川队的朱霖峰,7分决胜的决胜局刘丁硕最终10-8险胜对手。随后马龙出场对阵四川队的许锐锋,因为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马龙尽管打得不是很流畅但依然以3-0取胜。接下来的双打,程靖淇/房胤池1-2不敌许锐锋/严升。马龙再次出场,第四盘单打又直落三局完胜四川队的朱霖峰。

今后漫长的乒超联赛中,马龙很可能要多次面临这种他必须独取2分的局面,否则天津权健要想在很多队身上赢球将是比较困难的事。这是天津权健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主将马龙的伤愈复出之战。因为参赛次数不够,马龙将不参加12月中旬的乒联总决赛,这正好让马龙可以安心打好国内的联赛,为新东家多出一些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