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巴塞罗那前瞻:梅西破荒?囧叔冲300胜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3时45分,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尤文图斯坐镇安联竞技场迎战巴塞罗那梅西有望打破延续了一年之久的欧冠客场球荒,而阿莱格里则希望迎来执教生涯的第300场胜利。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尤文主场不败纪录遇挑战

四轮之后,巴萨以10分位居D组头名,而尤文则以7分排名次席。客场作战的巴萨只需要拿到一分就足以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并且锁定小组头名,而主场作战的尤文如果此役取胜,而且葡萄牙体育无法取胜,那么斑马军团将提前一轮晋级。两队史上10次交锋,巴萨取得了4胜3平3负的成绩,打入13球丢10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巴萨主场3比0取胜,梅西梅开二度,拉基蒂奇打入一球。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尤文主场以3比0取胜,迪巴拉梅开二度,基耶利尼也打入1球。主场以2比0战胜葡萄牙体育之后,尤文将欧战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25场(16胜9平),上一次欧战主场告负还是在2013年4月2日0比2负于拜仁。尤文近8次主场对阵西甲球队保持不败,上一次主场负于西甲球队还是在2003-04赛季负于拉科鲁尼亚,这也是斑马军团近24次主场对阵西甲球队唯一一次告负。

2、巴萨延续不败纪录

巴萨队内伤病情况颇为严重,拉菲尼亚、登贝莱、马斯切拉诺、图兰、塞尔吉-罗伯托、安德烈-戈麦斯因伤缺席,不过,皮克此役解禁复出。巴萨近5次客场对阵意甲球队不胜,仅取得3平2负的成绩,巴萨本赛季两个欧冠客场取得1胜1平的成绩,但仅打入1球,近6个欧冠客场3次告负,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分别负于巴黎、尤文。巴萨近17战保持不败,取得15胜2平的成绩,而且12次零封对手。

3、梅西能否打破客场球荒

梅西上一次在欧冠客场破门还是在2016年11月23日对阵凯尔特人,当时巴萨前锋包办两球,之后梅西分别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葡萄牙体育和奥林匹亚科斯均被零封。再打入3球,梅西就将迎来欧冠第100球。本赛季俱乐部、国家队23次出场,梅西已经打入19球。

4、伊瓜因欲六连杀

打破球荒之后,伊瓜因近期状态十分出色,近5场比赛连续破门,共打入6球,本赛季4场欧冠,伊瓜因两次破门。上赛季两回合对阵巴萨,伊瓜因均未破门,而在效力皇马期间,伊瓜因18次对阵巴萨仅打入3球。在对桑普一战破门之后,迪巴拉本赛季13场意甲已经打入12球,超过了上赛季的进球纪录,上赛季交锋时,迪巴拉主场对巴萨打入2球,在对桑普一战打破球荒之后,迪巴拉此役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5、阿莱格里300胜

上周末负于桑普,让阿莱格里无缘取得执教生涯300胜。执教生涯11次对阵巴萨,阿莱格里仅仅取得了2胜3平6负的成绩,执教尤文之后,阿莱格里三度对阵巴萨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上赛季两回合对阵巴萨保持不败。

赛前言论

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图斯边锋):“对巴萨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两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将正面交锋,我们会得到主场球迷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欧冠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能够赢得欧冠冠军将是非凡的成就。”

巴尔扎利(尤文图斯后卫):“对巴萨一战非常重要,我们必须重新召回球队的牺牲精神。我们取得了六连冠并不意味着对手面对我们时就会举手投降,但赢得一些比赛会帮助我们恢复平静的心态。”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2-3-1):

门将:布冯

后卫:德西利奥、基耶利尼、巴尔扎利、阿莱士-桑德罗

中场:马图伊迪皮亚尼奇/曼朱基奇、迪巴拉、夸德拉

前锋:伊瓜因

巴塞罗那(4-4-2):

门将:特尔施特根

后卫:塞梅多、皮克、乌姆蒂蒂、阿尔巴

中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保利尼奥伊涅斯塔

前锋:梅西、苏亚雷斯

主裁判:马季奇(塞尔维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