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原因导致C罗8战仅1球:身体下滑队友不给力

腾讯体育讯 赛季开始了4个月,C罗竟然在西甲只打入了1球,而这唯一一个进球还是在10月14日对赫塔菲时打入。随着年龄的增长,C罗的爆发力在下降,而他的队友们的表现也在下滑,这又导致皇马整体表现不够出色。

C罗西甲目前仅仅打入1球

2012年12月,C罗在马德里德比中展示出惊人的运动天赋。马竞主罚的角球被解围,皇马开始发动反击,C罗在短短10秒之内跑了96米,并且破门得分。要知道,博尔特打破100米世界纪录时的成绩是9.58秒。而在上周六,C罗再一次出战马德里德比,这一次则是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第16分钟,马竞主罚的角球再一次被解围,皇马又一次得到了反击机会,而莫德里奇传出妙传时,C罗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破门。

然而,葡萄牙前锋甚至没有追上球,抢在C罗身前的是32岁的马竞右闸胡安-弗兰,而主场球迷顿时爆发出通常在进球之后才有的欢呼声。西班牙电视台的数据证明,胡安-弗兰的时速达到了33.8公里,而C罗的最高时速仅仅是32.8公里。对C罗来说,这个夜晚太糟糕了,他主罚的两次任意球被封出,最后时刻的射门也被卢卡斯挡出。本赛季8场联赛,C罗仅仅打入了1球,这显然是不正常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怪异的数据

身体素质的下降只是C罗表现下滑的原因之一。32岁的C罗爆发力明显下降,只有少数球员才可以在职业生涯完成转变,而C罗已经从一名善于突破的边锋转化成了一名更加依赖跑动和射门的中锋。皇马已经与C罗续约至2021年,当葡萄牙人帮助皇马连续两个赛季赢得欧冠冠军的时候,这样的举动是合力的。然而,本赛季8场联赛仅仅打入1球,意味着C罗迎来了加盟皇马以来最差的开局。在前四场西甲被禁赛之后,C罗已经在西甲有55次射门,这意味着葡萄牙前锋的射门转化率只有可怜的1.8%。

C罗爆发力明显下降

如果考虑到C罗4场欧冠打入6球的话,那么在西甲的射门转化率就更加奇怪了。C罗职业生涯的射门转化率一直不太高,近7个赛季里有6个赛季的射门转化率在14%到16%之间,另一个赛季则几乎达到20%,不过,本赛季这一数据如此之低仍然无法理解。C罗状态低迷也影响了皇马的表现,在战平马竞之后,他们已经落后领头羊巴萨10分,而在西甲历史上,从未有过球队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皇马应该也必须找到状态不佳的原因,但倒底是什么导致了皇马以及C罗状态下滑呢?

黄金配角消失

射门效率不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运气和自信心,但很显然,C罗身边的队友们的表现也明显下滑。葡萄牙前锋的锋线搭档本泽马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既无法破门得分,也无法利用出色的跑动和传球来帮助C罗。很显然,C罗并不是唯一一名没有完成任务的皇马球员。

C罗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还有边后卫们,在过去一个赛季里,皇马边后卫们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贝尔缺席时,他们提供了齐达内的球队所需要的宽度和横传。C罗上赛季在西甲和欧冠共打入37球,为为他助攻最多的球员就是马塞洛卡瓦哈尔。在本赛季,马塞洛的状态一直不够领先,在禁区前两次将球传给了马竞球员。同时,在C罗解禁复出之后,卡瓦哈尔就因病缺席,这导致两人仅仅一起踢了三场联赛,而顶替卡瓦哈尔出场的仅仅是皇马青训出身的哈吉米。

安切洛蒂理论

皇马在西甲表现不佳的关键原因在于他们效率不高,而不是他们的实力出现了下滑。他们总是能够创造出机会,然而,C罗和本泽马却总是浪费机会。当然,皇马最近的表现也有所下滑,尤其是以1比2负于赫罗纳以及在欧冠1比3负于托特纳姆热刺。皇马有些地方不太对劲,而这也影响了C罗,因为葡萄牙前锋需要得到队友的支持。

早在2015年,安切洛蒂就曾经指出,为了让C罗有出色的表现,球队也必须有出色的表现。考虑到葡萄牙人已经转变成了真正的9号,那么这个理论背后的原因也就更加显而易见。C罗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拯救皇马的机会,大多数球员都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拯救自己的球队,他们只要把握住机会就行了。而这也让他们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当皇马领先时,C罗肯定会得到更多的空间,但最近并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局面。

尽管如此,C罗8场比赛能够得到55次射门说明他也达到了一定的支持,那么,心理因素或许是C罗表现不佳的原因。所有的前锋都会受到球荒的影响,即使是C罗也是如此。同时,C罗总是不可避免的要与梅西相比,而巴萨前锋已经在西甲打入了12球。另一个因素则是皇马本赛季还没有在西甲得到点球,对像还没这样的顶级球队来说这也是不正常的。需要指出的是,大多数前锋都依靠点球来恢复自信,C罗现在显然也需要一个点球。

对皇马来说,好消息是C罗之前也遭遇过球荒。2016年欧洲杯,C罗36次射门仅仅打入了2球,然而,他在对威尔士的半决赛里头球打入决胜球,帮助葡萄牙杀入决赛。上赛季开局,葡萄牙前锋同样遭遇球荒,连续4场未能破门,但C罗在对阿拉维斯时完成帽子戏法,之后则在对马竞时再度打入3球。一旦打入1球,C罗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不过,对西甲争冠局势来说,C罗的状态显然来的太晚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