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琪:世预赛将会为中国香港队赢得更多支持

李琪全力备战世预赛

中国香港队头号射手李琪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篮球世界杯亚太赛区预选赛,他知道,这一系列预选赛将帮助球队赢得更多来自主场的支持。

众多周知,李琪所在的中国香港队算不上是一支亚洲篮球强队,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心怀大梦想,并且相信球队可以在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打出自己的风格。

本次入选的大部分球员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备战集训,他们完全清楚自己将要面临的挑战可能比登山还难。尽管如此,李琪仍感到很有信心,特别是他们此次的备战时间比以往要长得多。对此,李琪解释说:

“我们从两周前就开始了训练,在正式开赛前我们将有大约10节训练课。这就比从前要好很多了,以前我们通常只有2-3节训练课进行备战。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团结一致,打团队篮球,并且不论是怎样的比分都不轻言放弃。”

在今夏结束的国际篮联亚洲杯上,这位身高1.80米的“三分轰炸机”场均得到12.7分,其中三分球命中2.3个,可谓中国香港队的头号武器。本次出征,李琪也非常清楚自己将会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但同时他也相信他的队友具备站出来与他并肩作战的潜力。

而事实上,李琪确实十分需要他所能得到的一切帮助。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中,他们将分别迎来前亚洲冠军中国队和大洋洲“新人”新西兰队的挑战。面对更加强大、更加老成的对手,李琪不敢妄自尊大。他十分清楚中国香港队属于相对弱势,不过他们必须接受这一几乎毫无胜算的挑战。

“我们将会依赖方城义、惠龙、黄镇炜、梁兆华和徐远成等人,他们将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队和新西兰队都是这个小组中非常优秀的球队。老实说,我们的确没有多少胜算,但我们仍然会竭尽全力,挑战他们。”

李琪相信,即使中国香港队最终很有可能无法突围成功,但是能够在自己球迷面前征战这一高水平赛事,就足以推动篮球运动在香港的发展。球场上胜利的天平或许并不倾向于他们,但胜利是可以用其他指标衡量的,特别是在经验和球迷的支持方面。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享受比赛,这个赛制对于香港篮球的发展将十分有利,这将有助于我们获得更多的支持。”

中国香港队20人大名单

惠龙儿、蔡龙德、司徒伟杰、林羽、方诚义、黄镇炜、欧阳维江、李琪、连浩骏、郑锦兴、梁兆华、陈耀祖、刘子礼、高荣生、刘凯涛、徐远成、李剑煌、蔡再勤、梁民熊、余耀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