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佐:亚洲区预选赛而论 排兵布阵将至关重要

世预赛考验主帅能力

腾讯体育讯 相对于拥有一支极具深度的阵容,能够完美的排兵布阵对于本次亚洲区预选赛更为重要。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每支球队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要面队来自两支不同球队的挑战。在第一场比赛后,球队是可以进行阵容调整以应对第二场比赛的。

这种细微调整或许对很多普通球迷而言是可以忽略的,但这带来的将是无数种战术变化的可能性,特别是对于球队主帅而言。球队主帅可以在窗口赛期中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这可谓是“前无古人”的,他可以针对某一些位置做出调整,或是相反地,彻底组建一套全新的阵容。

在之前的“老规矩”中,球队只能带着最终公布的12人阵容征战将近两周的比赛,而球队主帅也只能被局限在这12名球员中,无论他们的对手是谁。不过现在,主教练可以无限发挥,在第一场比赛中启用这12人,然后到了第二场比赛启用另外的12人。

以中华台北队为例,他们将在11月24日首先面对实力超群的,刚刚获得2017亚洲杯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在11月27日,他们将在马尼拉挑战另一支强队——菲律宾队。如果中华台北队主帅周俊三想的话,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时候,他可以选择保护主力球员,让他们轮休调整,避免意外伤病,这样球员可以在第二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如果周教练认为中华台北队在对阵菲律宾队的时候身高能够更占优势,那么他也可以选在第一场比赛中使用更年轻的小个阵容,然后让身高更高的球员在第二场出战。这也就意味着,李德威,周伯勋和曾祥钧将可能成为对抗澳大利亚队的主力,而昆西-戴维斯,田垒,曾文鼎和周柏臣这样稳定的老将则会在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中贡献更多。

所以我们就多了一个看点——教练们间的大斗法。我们不妨把这想象成是在下国际象棋,主帅们会努力预测对手将如何排兵布阵,并针对这个预测作出应对。而这博弈的诀窍就是尽量让自己领先对手一步,作出决策!

同时,我们还能看到各支球队是如何根据对手来调整比赛风格的。比如说,韩国队可能会在对阵像中国香港队这样身材矮小的球队时选择以内线为主,而在对阵像中国或新西兰队这样身材高大的球队时,选择以速度、投射为主的比赛风格。

像这样大范围选择球员的事情是以前国家队层面赛制中从来没有的,新赛制也会因为这样“额外”的战术层面较量更加精彩,教练和球员也需要经历得更多的考验。同时,球迷也会因此看到更多的球员代表国家队打球。在以前的赛制中,我们只能看到12个人代表一个国家,而在今后,我们可能在一个窗口期中就能看到24个人代表一个国家。

再加上新竞赛系统的主客场机制,球迷们将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看到他们的球场偶像参加比赛,这也使得亚洲区预选赛更具突破性和革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