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速滑名将7战冬奥会 45岁高龄手握9枚奖牌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德国速滑名将克劳迪亚-佩希施泰因,从1992年起先后6次参加冬季奥运会,共获得5枚奥运金牌、2枚奥运银牌和2枚奥运铜牌。上周日,她在世界杯挪威斯塔万格站以6分56秒60的成绩赢得女子5000米的金牌。

克劳迪亚-佩希施泰因资料图

现年45岁的佩希施泰因依然活跃在速滑赛场。据国际滑联的报道,这次是她三年来首夺世界杯冠军。佩希施泰因在赛后表示:“在我这个年纪还能夺冠,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同出战的一些对手都可以成为我的女儿。”

佩希施泰因保持着世界杯比赛参加年纪最大运动员的纪录,而这次她又再一次将纪录刷新。(根据滑冰统计网站的记录,年龄第二大的选手是38岁)。到来年2月,她或将成为第一位7次参加冬季奥运会的女性选手(还没有排除要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可能性)除此以外,她还有望成为冬季奥运历史上在个人项目中夺得奖牌最年长的选手,也可能会是第一位4次(1994年,1998年,2002年和)获得同一比赛项目(女子5000米速滑)金牌的人。

根据奥运历史的记载,曾经有4名女子运动员参加8届夏季奥运会。目前,佩希施泰因与其他两名女子运动员共同拥有6次参加冬奥会的纪录。如果将男选手计算在内,俄罗斯的鲁格尔手枪选手阿尔伯特-杰姆琴科和日本的跳台滑雪运动员葛西纪明也曾7次参加冬奥会。前者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后者则有机会继续参加平昌冬奥。

佩希施泰因手握9枚奥运奖牌,与她同时拥有这一纪录的运动员总共有三位,一位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玛莉-比约根,另一位是俄罗斯的赖萨-斯梅塔尼娜,还有一位是意大利的斯蒂法尼娅-贝尔蒙多。后两位已经结束运动生涯,而37岁的比约根在上赛季生完孩子后仍然活跃在赛场之上。如果她能在平昌冬奥再有奖牌斩获,那么他很有机会向拥有最多冬奥奖牌的运动员奥勒-埃纳尔-比约恩达伦发起挑战。可是,比约恩达伦依然留守赛场,纪录能否被破还是未知之数。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由于生物护照问题(非药检不过关),佩希施泰因的被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这也让她遗憾地错过了温哥华冬奥会。她否认服用禁药,经过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使禁赛期在2011年结束。

在平昌冬奥会上,佩希施泰因要在女子5000米争夺奖牌,首先要与捷克的玛蒂娜-萨布里科娃一较高下,她曾染指奥运及世界杯等11项世界大赛冠军。在周日的比赛中,萨布里科娃与佩希施泰因同场竞技,因为受到被捕伤患的困扰而夺得第三。追溯至2016年世锦赛,萨布里科娃还以1.55秒的优势力压佩希施泰因夺冠。

(冬小麦)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