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颤抖吧欧洲!小罗:瓜迪奥拉将把曼城培养成新巴萨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截至目前,英超12轮战罢,曼城凭借11胜1平(仅在 第二轮中1-1战平埃弗顿)的骄人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先积34分远远领 先于暂列第二的曼联8分。而这也与瓜迪奥拉的执教风格密不可分——本赛季以来,曼城的中前场多点开炮,12轮过后狂轰40球,仅丢7球。

曼城队现在几乎达到了独孤求败的高度

目前,阿圭罗、热苏斯和斯特林三人均攻入10球,且分别送上3次、1次和 两次助攻,也成为曼城本赛季恐怖攻击线的一道缩影。其中,阿圭罗平均每83 分钟就攻入一球,成为曼城队内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此外,萨内和德布劳内 也分别有8球6助攻和4球9助攻的傲人数据,就连中后卫奥塔门迪,也有3个进 球入账。在欧冠中,曼城也在A组中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暂列第一。

对于这支强得令人胆怯的曼城,近日前巴萨传奇巨星小罗对整个英超剩下 的19支队伍,甚至是欧冠中接下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发出警告——瓜迪奥拉将 把曼城培养成新的巴萨。

2016-17赛季,是瓜迪奥拉入主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但这个赛季曼城的成 绩并不如人意——英超最终排名第三(切尔西热刺分列一、二位)、足总杯 止步于1/4决赛(被阿森纳淘汰)、联赛杯止步于第四轮(被曼联淘汰)、欧冠则止步于1/8决赛(被摩纳哥淘汰)。

今年夏窗,瓜迪奥拉对曼城阵容进行大手术:放走伊希纳乔、伯尼、诺利 托、费尔南多、克拉罗夫等人,并将乔-哈特租借走,买来凯尔-沃克、B席、 埃德森、达尼洛等悍将,这几人也成为本赛季迄今曼城的绝对主力。可以看出,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之后买进的,都是一些符合他的战术风格特点的球员。而在里杰卡尔德下课、他接过巴萨一队教鞭时也做过同样的事,而后来的那个赛季,巴萨横扫整个欧洲,一个赛季拿下6个冠军,成为首支冠绝欧洲的六冠王 。

小罗称瓜帅正在曼城复制他在巴萨所做的一切

瓜迪奥拉在巴萨的四年里,加泰罗尼亚球队连续三次获得西甲冠军、获得两次欧冠冠军、两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三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四年时间里,瓜迪奥拉率队斩获14座奖杯,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迄今最成功的教练。

而当被问到瓜迪奥拉能否将在巴萨的成功复制到曼城时,小罗表示:“我 相信瓜迪奥拉能。当瓜迪奥拉还是球员时,他踢球时就很会动脑筋,也就说说 ,他是以一个教练的思想在踢球,他当时说话的语气就很像教练。他对足球的钻研非常深。无论他走到哪里,他都比一个普通的教练员要理解得深刻,他能理解球员们在场上比赛的感受。”

需要指出的,在瓜迪奥拉从巴萨B队升入一队主帅的那一年,小罗刚好从巴萨加盟AC米兰,所以没能在瓜迪奥拉的麾下踢过球。需要指出的是,小罗曾表示:“我有机会在我职业生涯中最优秀的教练手下踢球——他是里杰卡尔德。但瓜迪奥拉管理球队的风格,他注重传控的战术、踢出漂亮比赛的理念,人人都喜欢。也就是说,任何一名有幸在他执教的球队踢球的球员都是非常幸运的。

除了瓜迪奥拉外,小罗在采访中还特意夸赞了曼城队内的巴西同胞——热 苏斯,热苏斯本赛季至今已经代表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7次,攻入10球并奉 献1次助攻。

“我坚信热苏斯将来将成为曼城前场的关键先生,我很喜欢他踢球的风格 ,我相信他能在曼城为球队做出改变。”小罗说道。

(Fredd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