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超级大巴打懵上港 不传球的绿巨人威力全无

2017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上海绿地申花最终凭借马丁斯的进球1比0击败上海上港。对于本场比赛,呈现出明显对比的就是申花的团队防守以及上港的球星单干,在这一点上,两队核心球员莫雷诺胡尔克的对比尤其明显,莫雷诺变成了“申花大巴”的老司机,而胡尔克则变成了“浩不传”。

胡尔克拿柏佳骏的防守办法不多

莫雷诺:比进攻更可贵的是防守

在本赛季中超两回合的较量中,申花以2比9的大比分惨败。很明显,就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申花是完全处于下风的,比赛该怎么踢才能爆出冷门?就如吴金贵赛后总结的那样:“用跑动拼搏赢下比赛。”

申花明显知道自己实力不如对手,但怎么跑动,怎么贯彻都是个问题。但好在是,和上港的比赛是上海德比,在这一点上球员们的情绪不用去鼓舞。另外,怎么去防守怎么去跑动,首回合的比赛给出了答案,申花整体退防的速度非常利落,每当上港进攻时,申花都有积攒人数上的优势。中场秦升和瓜林领衔的第一层防守就让上港吃够了苦头,后卫线的柏佳骏、粟鹏、毕津浩以及李运秋,在场上展现出来的配合默契度以及老练度,实在让球迷惊叹。

而如果说上述防守球员是做好本职工作的话,那么队长莫雷诺完全就是做到了攻守一体化,尤其是他的防守,直接带动了队友。“他在进攻上很出色,防守上也是兢兢业业。”吴金贵说,“我们对他的要求是,进攻上自由发挥,防守的时候回到位置,这对于他的体能是极大考验。”

本场,莫雷诺不单单回到了自己的防守位置这么简单,而是在“用生命去防守”。第28分钟,积极回防的莫雷诺挡出艾哈迈多夫致命横传。第29分钟,莫雷诺前场从胡尔克脚下硬生生断球,虽然后者接下来反抢成功,但莫雷诺马上奔跑数十米再次试图断球,赢得全场掌声。此外,他还有一次禁区内的头球解围和一次门前救险。哥伦比亚队长深知,在整体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防守是主队制胜关键,而他也用奔跑诠释了申花精神。队魂,绝不是说说而已。

数据显示,莫雷诺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竟然有6次抢断1次拦截4次解围2次封堵传球,这简直就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数据!而从全场的跑动热点图来看,莫雷诺在左侧几乎是无处不在,门前防守也是身先士卒。“我们申花队,夺冠的欲望要更强一点,因为我们要捍卫“申花”在上海足球的地位,我们要做到最好,不留遗憾。”毛剑卿赛前曾这样说,现在看来,莫雷诺的确做到了。

胡尔克:不会传球的勒布朗

众所周知,胡尔克就是上港的头号大腿,这一点没有疑问。本赛季38场比赛,胡尔克打出了26球19助攻的超级两双,本赛季两次击败申花,胡尔克一个人就打进了3个球,可以说申花方面拿胡尔克根本没有办法,过往交锋里绿巨人一人便碾压申花。

然而,申花这一次改变了防守策略,在积极奔跑的前提情况下,对于胡尔克的防守,申花就是一人盯后面两个人补防,绝对不能让胡尔克在直接射门的区域得到射门机会。因此,昨晚的比赛,在柏佳骏的主防下,一旦胡尔克拿球,马上就会有另外两人进行紧逼。

上半场的比赛,胡尔克更多出现在中路,一旦拿球会遇到夹击,这让胡尔克的情绪开始起了波动。而下半场,胡尔克出现在了右边路,在相对广阔的区域里,胡尔克拿球就是单干。下半时上港的一次进攻中,胡尔克在大禁区外右肋带球进攻,面对柏佳骏,巴西人想用一个踩单车动作过掉对方,没成想自己脚下拌蒜,人是出去了,球却被留在了身后,另外一名申花后卫见状赶紧向前将球踢走。

第78分钟,胡尔克前场右边路持球,立马遭到了申花三名球员的包夹,但好虎难敌群狼,胡尔克虽然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挤过了毛剑卿和柏佳骏的防守,但补防过去的莫雷诺伸出大长腿踢了一下,胡尔克失去节奏,秦升顺势将球护住。

数据显示,胡尔克全场11次突破,但真正有效帮助球队造成威胁的寥寥无几,更多的时候更像是无为的缠斗。一个不传球的勒布朗,能带队取胜吗?决战前,胡尔克是不是要翻一翻骑士的总决赛录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