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郜林凭啥入围劳伦斯提名 一点完胜周琦宁泽涛

“比赛前,很多人不看好中国队,作为中国人,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我当时想这个球我一定要罚进,让这些人闭嘴。”还记得几个月前,郜林在12强赛点杀乌兹别克斯坦后的霸气宣言吗?

在里程碑之年,愈发成熟的郜林入围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具人气男运动员”提名,他代表着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新形象,这次入围本身便是一种肯定。其他入围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的运动员包括:宁泽涛(游泳)、孙杨(游泳)、周琦(篮球)、张继科(乒乓球)。郜林也是唯一进入候选奖项名单的足坛人物,作为恒大本土球员的代表以及中国男足的箭头人物,加上在球场内外的良好形象,郜林的这次入围并不意外。我们拿出数据说话,论人气郜林在某些方面已经力压“国民男神”宁泽涛以及周琦了。

郜林

“老将”郜林的里程碑之年

从2011赛季至今,郜林在连续7个赛季里帮助广州恒大拿到中超冠军。可以说,郜林是恒大王朝的奠基者和见证者。本赛季,恒大在遇到上港强有力挑战的情况下,郜林屡在关键时刻进球,进球数从上赛季的7球提升到本赛季的9球。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郜林来说,他在场上的表现愈发成熟。

2017之于郜林,好似是一个里程碑之年。8月16日,恒大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对阵上海上港,虽然球队最终1比4惨败,但郜林还是打入1球,这也是他为恒大出战的第300场正式比赛。中超第28轮,恒大主场对阵智诚,球队只要取胜就可以加冕七冠王。此前恒大的6次加冕时刻,郜林总是可以贡献进球。2011赛季倒数第5轮,郜林客场梅开二度,恒大4比1大胜人和提前4轮加冕;2012赛季倒数第2轮,郜林收获制胜球,恒大1比0小胜辽足提前1轮卫冕;2013赛季客场面对鲁能,郜林传射建功,恒大提前3轮夺冠。这一次,郜林延续了其在球队加冕战中进球的传统,同时也收获了恒大生涯的第100球,100个进球包括62个中超进球、20个中甲进球,7个足协杯进球以及11个亚冠进球。“300场100球。一座城,一支队!”郜林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在中超历史总射手榜上,郜林目前以75球位列总榜单第三位,仅次于打进88球的韩鹏以及81球的埃尔克森。而在国家队阵中,“老将”郜林用最男人的方式,拍打着胸前的五星红旗。12强赛第8轮关键战,国足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率先丢球,张琳芃第66分钟赢得点球,此时郜林作为大心脏球员主罚点球稳稳打入球门左下角,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9轮,国足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当时的情况是国足只有取胜才能继续活着,展开猛攻的国足迟迟没有进球,直到第82分钟冯潇霆奋力前冲制造了一个点球。关键的时刻关键的点球,谁来主罚?这个人不是连续5个赛季成为本土最佳射手的武磊,而是郜林。结果郜林操刀低射将球打入左下角,国足1比0就此绝杀对手,进球后的郜林振臂高呼,那一刻的中国为郜林舞动双手。“我就是要让那些看不起中国队的人闭嘴!”赛后他这样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郜林目前为国家队已经出场97次,不出意外的话,他在下个月的东亚杯上也将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2017年,无论是俱乐部成绩、个人成绩还是国家队层面,郜林的确称得上是中超本土球员的代表。中超7连冠、恒大300场,100球,12强赛2次点杀,2017年有理由属于郜林。

模范夫妇树立球员新形象

在这个争相做网红的时代,社交平台成为了考量运动员是否具有人气的一大重要标准。根据统计,郜林有接近820万的粉丝,而其余几位候选人中,帅的一塌糊涂的宁泽涛的粉丝不到800万,休斯敦火箭球员周琦的粉丝不到32万,张继科不到860万,只有孙杨的粉丝优势明显,超过了3000万。实际上,虽然郜林的粉丝不如孙杨和张继科,但如果算上郜林妻子,两人的粉丝超过了1100万,仅次于孙杨。且从今年取得的成绩来看,郜林似乎也并不逊色。

将两人放在一起算自然有道理,这对中超模范夫妻经常在社交平台上互动。郜林妻子曾是电视台的主持人,如今更是成为中超太太团第一段子手,球迷们在搜索平台上很容易就搜到两人源源不断的优质段子。这对模范夫妻为中国足球打造了一个阳光的形象,在国家对足球关注度和重视度日益提升的情况下,郜林代表的更是新一代中国足球运动员的形象,在乒羽等运动员长期垄断的情况下,足球热度的提升让球员入围人气提名,这已经是对于中国足球的一种鼓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