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将台之王冠:把日本拳王打吐血 四年未尝败绩

腾讯体育讯 UFC上海站11月25日将在上海敲响战鼓,其中一场焦点大战由“东北虎”王冠对阵美国“黑李小龙”卡萨雷斯,王冠被赞最具含金量的中国MMA拳手,曾经打得日本拳王嘴角淌血,此番UFC首秀机遇与挑战并存。届时,腾讯体育将对王冠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被赞中国最具含金量MMA拳手

31岁的王冠师从中国格斗教父赵学军,先后学习散打、泰拳、巴西柔术,能打自由搏击也能打综合格斗,他甚至和泰拳王雅桑克莱有过一次恶斗。培养出中国UFC第一人张铁泉的赵学军非常看好王冠的未来发展前景:“他属于技术型运动员,比赛比较冷静,有儒将风范。他是中国迄今为止进入UFC的人里最有含金量的运动员。”

王冠MMA职业战绩18战16胜1平1负,已经保持了四年不败金身,身高1米80的他打67公斤级体型显得有些瘦高,这让他有了身高臂展的优势,拉开距离来打会令对手很头疼。而且王冠擅长泰拳,多次拿到全国泰拳冠军,出手凶狠泼辣,并不是说看上去稍微有些瘦就没有重拳了。

王冠站立技术出色,地面相对差一些,但这并不是致命的问题。大名鼎鼎的嘴炮康纳其实也是站立强于地面。王冠可以在站立阶段攫取优势,并且经擅于在对手倒地后迅速地面砸击制胜。至于地面缠斗的阶段,王冠能防住对手各种反关节技也就够了。

曾将日本拳手打到大口吐血

王冠ko原田惟紘成经典一战

王冠因为在武林风多次KO日本拳王所以被称作“东瀛噩梦”,2015年对阵日本选手原田惟紘是他的成名作,与日本拳手交锋根本不用动员,当时王冠一上去就展开猛攻,右手重拳将对手放倒,然后迅速“补刀”进行砸击,裁判飞身鱼跃阻止王冠继续砸击,因为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日本选手原田惟紘不省人事,浑身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动弹,只有嘴角的血汩汩流淌,这场比赛也被看做中日MMA交锋史上最经典的一场胜利。恐怖的站立技、再加上疯狂的地面砸击能力,成为了东北虎王冠的标签,而且王冠还保持MMA生涯从未被KO的纪录。

与李景亮的桀骜不驯不同,王冠平时比较低调,他甚至多次公开支持武僧一龙,一龙和播求二番战之后,一龙被西提猜KO之后,王冠都坚定站在了一龙一边,因为一龙虽然曾经存在炒作,但你不可以信口开河说他打假拳或者不堪一击,这不符合事实。作为一名武者王冠就像格斗教父赵学军所言,儒雅有风度,而不是逞强斗狠的一介武夫。

UFC首秀面临严峻考验

王冠和美国拳手“黑色李小龙”艾利克斯-卡萨雷斯过招,这场比赛早就该进行,因为王冠的伤势一直拖延至今。29岁的黑人拳手卡萨雷斯职业战绩13胜10负,表现并不稳定,而且他原来主打135磅,也就是60公斤出头,这次打羽量级力量可能比较吃亏。

王冠职业生涯第一次打UFC而且主场作战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尽管对手实力一般,但在UFC里没有弱者。卡萨雷斯在终极斗士第12季中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连续用惊艳的表现降服保罗-巴罗尔和杰夫-兰兹,在经历了艰难的UFC首秀之后,他先后战胜了科尔-埃斯库德罗、德玛西奥-佩奇、罗兰德-德罗梅、塞尔吉奥-佩蒂斯和科尔-米勒,实力不可小觑。

王冠是一名优点和缺陷同样突出的拳手,如果比赛被拖进持久的地面缠斗将对其非常不利。相反,王冠应该尽可能掌控节奏多打站立,可以用身高臂长的优势打距离,让对手有力气使不出。(杨华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