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快船德克尔:9连败是心理问题 哈登现在无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快船今晚又输球了。85-107,输给纽约尼克斯之后,快船连败纪录达到9场。

快船在赛季5胜2负之后,便开始了近三周的赢球荒。在赛季开始没多久之后就传来了主力后卫特奥多西齐和贝弗利先后受伤的消息,之后休赛期刚签的主力前锋加里纳利的受伤更是让球队雪上加霜。

腾讯体育专访德克尔

当谈论起这段时间球队挣扎的表现,新加盟球队的德克尔并不觉得伤病是球队最近表现持续低迷的最主要原因,“我觉得心理素质层面上我们很薄弱,还有就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打得有些挣扎,我们需要在48分钟内打得更努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我们就会多赢一些比赛。我们需要回到这些最基本的东西上面来,打得更聪明一点,更努力一点,上了场去享受比赛,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就没问题。”

然而就像德克尔赛前说起的那样,快船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三节末尾突然哑火,被尼克斯打了一波12-0的小高潮之后,全队心态再次失衡,球队的核心格里芬在今晚比赛中还得到了6次犯规被罚出场让快船也失去了最后翻盘的机会。

火箭时期被称赞为积极拼抢,有三分防守和球商不错的德克尔来到快船之后,只有场均不到9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加里纳利受伤的这段时间,本有机会一展身手的德克尔还是没有太多机会表现自己,被问及此事的时候,德克尔却显得很坦然,“很显然每个球员都想要上场打球,时间多的话肯定更好。”

大学期间作为球队核心的德克尔和黄蜂的卡明斯基一起带着威斯康星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打到了2015年NCAA“疯狂三月”的总决赛。然而NBA是残酷的,因为这里汇聚着太多有天赋的球员。

本场德克尔出战13分钟,7投3中仅得到6分。“这赛季刚到了洛杉矶快船,我还在去适应这个阵容,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太担心或者说对于不能出场很多时间这个事情太沮丧。” 随后他还表示即使没有太多机会可以出场,还是要时刻准备着,因为教练随时会叫到他的名字。

本赛季是德克尔来到NBA之后的第三个赛季,赛前他也很诚恳地谈到了进入NBA之后从老球员们身上学到的东西,“不要过于急躁,不要打得太快,不要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保持良好的节奏,慢慢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这个夏天,德克尔作为克里斯-保罗交易中的一员被休斯顿火箭送往洛杉矶快船。在火箭呆了两个赛季的德克尔还表示虽然不在火箭了,但是还是会跟之前的队友们像是安德森和阿里扎等人联系。

曾经并肩作战

随后当记者问起他的另一个前火箭队友哈登这赛季爆炸性表现的时候,德克尔也没有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哈登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一直在做他自己。他一直可以打出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比赛方式,他有着非常有活力的进攻方式,可能是联盟中进攻最好的几个人之一。投篮,突破,传球样样全能。他会是防守者的噩梦,他简直像广告里描写的一样,我不觉得未来一段时间内,有什么能够阻挡他现在这样的表现。”

腾讯体育:球队在这个月打得有些艰难,你怎么看待球队的困境,比如球队有很多伤病的因素?

德克尔:我不觉得这是主要的问题,不过确实伤病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我觉得心理层面上我们被击穿了,还有就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打得有些挣扎,我们需要在48分钟内打得更努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我们就会多赢一些比赛。我们需要回到这些最基本的东西上面来,打得更聪明一点,更努力一点,上了场去享受比赛,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就没问题。

腾讯体育:你在队里还属于年轻球员,队内有很多老将,从赛季开始到现在他们有没有给你什么建议?

德克尔:他们总是告诉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要努力打球,但是不要过于急躁,不要打得太快,不要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保持良好的节奏,慢慢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就算你是一个年轻的球员,你们能来到这个联盟一定有你们的过人之处,不要对自己过于严厉了。

腾讯体育:我知道你在大学期间是一个特别优秀的球员,但是现在没能有太多的出场机会,你有没有觉得有些沮丧因为你现在不能在场上给你太多机会去表现?

德克尔:很显然每个球员都想要上场打球,时间多的话更好。我之前在火箭打球,到现在为止也打了很多时间了,这赛季到了洛杉矶快船,我还在去适应这个阵容,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太担心或者说对于不能出场很多时间这个事情太沮丧,就是当教练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时刻去准备好上场。

腾讯体育:你现在还跟之前火箭的队友有联系的么?

德克尔:有啊,我还在跟他们中的一些人联系,比如莱恩-安德森,阿里扎,鲍比-布朗。你知道我在那里待了两个赛季,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有机会的话还是会跟他们保持着联系。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你的前队友哈登不仅仅上赛季发挥出色,这个赛季依旧有着出色的发挥,你会如何形容他本赛季的表现?

德克尔:哈登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一直在做他自己。他一直可以打出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比赛方式,他有着非常有活力的进攻方式,可能是联盟中进攻最好的几个人之一。投篮,突破,传球样样全能。他会是防守他的人的噩梦,他简直像广告里描写的一样,我不觉得未来一段时间内,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现在这样的表现。

(腾讯体育驻纽约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