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冰南展”战略生效 深圳市民接触顶级冰球赛事

“见到冰面感觉就跟到家了一样。”自幼生长在哈尔滨的深圳观众陈冬昊在深圳大运中心观看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女子冰球资料图

远在中国南端的深圳市民可以近距离观赏冰球联赛,得益于深圳市龙岗区对国家“北冰南展”号召的响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了另一个消息——国家女子冰球队正式落户深圳龙岗。

作为国家俱乐部的两支女冰队奉献了精彩的进球和比拼,吸引了超3000名观众前来观赛。在深圳这样少冰少雪的城市,观众对冰球运动充满了热情和新鲜感,现场充满着“鸿星必胜、鸿星加油”的助威声。“我从小就喜欢滑冰,但来深圳后没那么方便。”陈冬昊说,“这次听说有冰球比赛落户深圳我立马就来了。”

加拿大冰球联赛和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显示出了“北冰南展”战略成效,这离不开各方努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赛事发布会上曾指出:“着眼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切实践行冰雪运动‘东进南展西扩’战略,联合深圳市、龙岗区和昆仑鸿星俱乐部,共同把国家女队所在的俱乐部主场设在了深圳,把训练和备战基地放在龙岗。这对我们备战2022冬奥会,促进冰球在全国范围内的蓬勃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大运中心作为CBA深圳马可波罗队的主场之一,目前已能实现八小时由篮球馆转场为国际级专业比赛冰球场。深圳市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国家队女冰和CWHL的两支俱乐部落户深圳是落实‘北冰南展’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这将极大推动冰球运动在深圳乃至华南地区的普及和推广。”

随着室内冰场、雪场的不断增多,南方地区对冰雪也越来越有热情。坐拥众多大型场馆和庞大体育爱好者基数的深圳、上海等南方一线城市,也都在落实“北冰南展”的道路上已经显露了成效。而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北冰”势必一步步“南移”而不是“难移”。(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静 实习记者 何青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