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决赛次回合5佳球:埃神两度上榜 如今无球可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在亚冠决赛次回合打响之前,亚足联在官网评选出了决赛次回合阶段的五佳球,其中上港前锋埃神两度上榜,不过入选的进球都是其效力恒大期间所攻入,而目前在上港,埃神却成了鸡肋。

五佳球中的首球出现在2005赛季,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首回合客场1-1战平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次回合回到主场,伊蒂哈德开场3分钟获得任意球,卡隆操刀主罚得手,帮助伊蒂哈德完全占据了争冠的先手优势。最终伊蒂哈德次回合4-2取胜,总比分5-3夺冠,前国米球星卡隆两回合比赛都取得进球。

第2球发生在2007赛季,日本的浦和红钻首回合1-1战平塞帕汉,次回合回到主场,勇井熊一郎第22分钟帮助浦和打破僵局,加上阿部勇树第71分钟的进球,浦和2-0获胜,总比分3-1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浦和2017赛季也杀入了决赛,首回合客场面对沙特的阿尔希拉尔1-1战平,极有希望帮助东亚球队再度压倒西亚。

随后的一个赛季,日本的大阪钢巴杀入决赛,首回合主场3-0大胜澳超的阿德莱德联。次回合做客,巴西外援塞维利诺-卢卡斯第4分钟和第16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大阪2-0再胜,总比分5-0拿到冠军,其中卢卡斯禁区内的轻巧捅射,入围了亚冠决赛次回合的五佳球。

埃神进球入围

而亚足联评选出的五佳球中另外2粒都归属于前恒大中锋埃尔克森,2013赛季的决赛,恒大首回合客场2-2战平首尔FC。次回合回到主场,埃神第58分钟帮助恒大首开纪录,尽管4分钟后德扬扳平比分,但1-1战平后,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

2015赛季,埃尔克森再度跟随恒大杀到亚冠决赛,在首回合做客0-0和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战平的情况下,次回合的第54分钟,埃神打入制胜球,帮助恒大总比分1-0获胜,第2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不过帮助恒大夺冠后,埃神随即转投上港,上港为了得到这名为恒大两度捧起亚冠冠军做出卓越贡献的前锋花费了1850万欧。

埃神2015年的进球

但加盟上港之后,埃尔克森的表现从未达到在恒大时期的高度,2016赛季,埃尔克森频频遭遇伤病侵袭。2017赛季,随着博阿斯的到来,加上中超外援使用的限制,埃神渐渐失去了位置,亚冠赛场,由于状态起伏不定,埃神未能帮助上港闯入决赛。赛季末,埃神甚至频频在比赛日晒出自己出外逛街的照片,被称为“旅游型”前锋。一旦博阿斯留任上港,埃神下赛季的日子将更加煎熬,或许离开上港是最好的选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