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时砍10分!欧文再封神 超高效轰47分比肩伯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凯尔特人在客场实现13分逆转,历经加时赛以110-102击败小牛,豪取16连胜。凯里-欧文出战38分45秒,22投16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1罚10中拿下47分、6助攻、3篮板,在场效率值+21分全队最高。加时赛,欧文以一己之力轰下10分,直接决定比赛。

欧文关键时刻杀死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单场47分是欧文凯尔特人生涯新高,这是他生涯第二次单场以70%以上的命中率拿下至少40分,上一次是在2017年3月20日同湖人一战,当时他以71.4%的命中率拿到46分。在凯尔特人队史,只有两个人曾单场以至少70%的命中率拿下至少45分,分别是拉里-伯德(两次)以及凯文-麦克海尔。

本赛季,欧文转投凯尔特人后品尝到了做老大的快感,他场均拿下20.9分、5.3个助攻、3.3个篮板,是球队攻击核心。在凯尔特人,欧文的进攻选择、传球、防守都有了很大进步,现在的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成熟,凯尔特人在今天赛前拿到一波15连胜跟他有直接关系。上一场打老鹰,欧文12投10中高效拿下30分,今天同小牛一战,欧文延续了自己的高效表现。

小牛针对欧文已经布置了针对性防守,他的面前始终保持1-2个防守人,当欧文打挡拆,小牛总会让大个扑出延阻,不让他轻松出手。这种防守策略理论上是能限制一个外线攻击手的进攻,可欧文压根不是普通人,这种防守策略对他根本没效果。

比如开场不久,欧文高位挡拆,小牛内线已经堵死欧文突破路线,但欧文绕过掩护直接就是干拔跳投,还造成追过来封盖的史密斯打手犯规,2+1打成。首节结束前4分钟,欧文面对巴里亚防守继续挡拆,他一个大幅度背后运球,像是在打街球一样,动作极为华丽,巴里亚险些被骗过。当巴里亚再度追过来,欧文连续变向,完全晃开防守最后命中干拔三分。

单节比赛,欧文以百分百命中率拿下18分,而凯尔特人全队得分为34分,其个人得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欧文这一点火力全开,凯尔特人进攻顺风顺水,单节就建立12分优势。

只不过,没有欧文和霍福德在场,凯尔特人的进攻立马下降了数个档次,第二节前半段,凯尔特人进攻完全哑火,小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还得靠欧文,他回到场上后马上命中突破中的抛投,之后又在转换进攻中急停干拔三分命中,进球完全就是不讲理。

整个上半场,欧文10投9中拿下25分,凯尔特人保持领先。没想到,第三节凯尔特人突然崩盘,除了布朗,其他人无法给欧文提供帮助,凯尔特人很快被反超。第四节凯尔特人一度落后13分。关键时刻还得靠欧文,他利用强投三分和突破连拿5分,之后在错位防守中面对诺维茨基完成抢断,助攻塔图姆空接上篮,双方打成96平。欧文的强投以及巴恩斯的单打中投都打铁,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欧文尽显英雄本色,他在球队落后4分时连续上演突破,带队追平比分。当小牛严防内线,欧文又完成干拔中投。篮下背打,欧文碾压到篮下完成上篮,凯尔特人106-102领先。整个加时赛,欧文一人拿下10分,凯尔特人拿到16连胜,欧文是首功之臣。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