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没有金妍儿 韩国仍要打造"平昌英雄"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11月13日,为推动193个成员国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停战,平昌冬奥会形象大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女单金牌得主金妍儿代表平昌奥组委联合国发表演讲。

路透社:没有金妍儿 韩国仍要打造"平昌英雄"

金妍儿

韩国人对冬季运动缺乏兴趣,“韩国花滑女神”金妍儿还是对平昌冬奥卖力推广。2014年退役后,金妍儿依然是韩国国内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作为冬奥大使,她在筹备平昌冬奥会、采集奥运圣火等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在奥运会开幕前,金妍儿的身影无处不在。可惜的是,她无法回到粉丝们最想看到她的地方——平昌冬奥的滑冰赛场,也不能再为韩国再添金牌和荣誉。

金妍儿的退役给东道国留下个难题,他们没有一个真正的“冬奥会英雄”,有人认为,这就是赛事门票滞销的主要原因。体育文化中心主管李大泽提出了一个问题:“偶像退役了,韩国人现在对奥运会都失去兴趣了吗?金妍儿和短道速滑队有责任提起大众对冬奥会的兴趣。”他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由于平昌的本地运动员人数很少,票务销售肯定会滞后的。他补充道:“如果韩国人在比赛中一直输下去,谁愿意来看奥运呢?”

距离冬奥会运动员抵达平昌还不到3个月,根据组委会所提供的数字显示,在国内销售的75张门票中,只有17.7万(占总票数的23.6%)被抢购。

普罗大众只认识金妍儿

汉阳大学教授罗杰-帕克表示,如果没有金妍儿,韩国就没有一位知名度高的“英雄”撑起这个奥运会。“激发大众兴趣的唯一方法就是‘讲故事’,一个运动员追求在奥运会获得成功的故事,或者一个运气不佳的运动员寻求救赎的故事。但是我们现在没有一位这样的运动员。而且我也看不到政府或者奥委会在推广冬奥方面做出了努力。”

对很多韩国人而言,国民滑冰女王金妍儿是勾起他们对冬季运动兴趣的原因,而她的退役也让他们的热情戛然而止。一位19岁名叫郑秀妍的女孩被问及哪位运动员会在冬奥会上最受欢迎时,她给出的答案是:“除了金妍儿,我真的不认识其他人了。”14岁的李彩媛告诉路透社记者,她希望奥运会能让更多的韩国运动员家喻户晓。“我想不出金妍儿以外的任何(冬季运动)运动员。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能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认识他们。”

韩国再造本土英雄

随着时间的流逝,韩国似乎没有时间去塑造一位新的本土英雄。短道速滑队所夺得的金牌总数应该可以增加到21枚。由前斯坦利杯冠军吉姆-派克组建的冰球队或能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

手握三次奥运冠、五次世界冠军的“另类英雄”维克多-安(安贤洙)还打算在故乡韩国结束自己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这位曾经的韩国短道速滑队员在都灵冬奥会夺得三金,后因伤病失去了主力位置,后来转投俄罗斯,并在索契冬奥会上再次斩获金牌。虽然俄罗斯代表团是否能参加平昌冬奥仍是未知之数,但汉阳大学的帕克教授认为维克多-安很可能在2月份卷土重来。“作为东道国,韩国希望尽可能赢得更多金牌。所以如果他赢了,会让人产生一种苦涩的感觉。”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