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外援:中超天价买球星有好处 保利尼奥是最佳范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北京国安外援索里亚诺在回国休假期间,接受了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的专访。索里亚诺谈到了他眼中中国足球的现状,他认为花大价钱引进外援,是对中国球员的帮助。

最近,从恒大加盟巴萨的保利尼奥因为表现出色,引发了欧洲足坛对中超的重新审视。对此索里亚诺表示:“我是和保利尼奥交过手的球员之一,对于他现在的表现,我一点儿也不惊讶,因为我知道他有这样的能力,在中国和他踢过比赛后我就知道他能适应巴萨。也许,保利尼奥能帮助中国足球提升自己的形象,因为人们会说‘他来自中国’,所以这就是最好的包装。人们曾经惊讶巴萨花那么多钱从中超引进保利尼奥,但这不是一个体育范围内的问题。”

谈到中国足球的水准,索里亚诺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水平如何?在西班牙,我们从很小的年龄就开始学习如何踢球,我们学习基本的技术、去认识足球是什么,学会竞争并且了解比赛胜负的意义;学习尊重、场内纪律和战术……而在中国并不是这样。像是对待比赛的态度、压迫、跑动、控球……如果你小时候没学过,那么到你25岁时再想学就很难。在中国,技术能力其实不是个问题,在国安,我们队就有球员的技术足够去西甲效力;而战术,则是另一种东西,正如我所说,到25岁之后,你很难再学好这些。”

索里亚诺还透露,中超俱乐部花重金聘请外籍球星,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而且对中国足球很有好处:“中国人之所以给外援那么多钱,我认为他们是觉得这对国内球员有帮助。毕竟,如果你不花钱,你永远也得不到和德罗巴、胡尔克这样的球员踢球的机会,你永远也得不到斯科拉里这样的教练的指导。不过,现在中国正在把给外援的红利分给国内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个好现象,外援将会减少,而一掷千金的签约时代也将结束。”

对于中国今后的足球大飞跃计划,索里亚诺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如果中国那些14、15岁的球员从现在开始成长,学会那些应该掌握的技能,那么中国足球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中国的很多球员资源,但我不认为他们能赢得世界杯。中国足球有潜力,他们要做的是兑现潜力,但这里的足球和训练等级仍然很低。”

索里亚诺曾在巴萨接受过瓜迪奥拉的指导,他也聊到了巴萨的训练和中国训练的不同:“在瓜迪奥拉手下踢球,球员必须准备好随机应变并且学会适应这种情况,因为你不可能一辈子都在瓜迪奥拉的指导下训练,也不能一辈子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踢球。我无法比较巴萨的训练和中国足球的训练,因为不管是哪个外籍教练来中国,他要做的都是适应中国足球,毕竟每支球队只有五个外援。在中国,也许他们的球员从没学过西班牙16岁球员的训练内容,所以你必须慢慢教会他们。”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