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分区已成笑柄 连战连败谁能一鼓作气冲出美西

腾讯体育讯 堪萨斯城酋长输了,在加时赛12比9输给了1胜8负的纽约巨人。在5连胜开局后,酋长在过去的5场比赛输了4场,直接从联盟第一跌到了谷底。

酋长四分卫亚历克斯-史密斯认为,周日球队的表现不在节奏上,整个球队在过去的几周都不在节奏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必须调整战术,将找回进攻与防守的节奏。

酋长最近表现惨淡,所幸开局的5连胜以及接下来较为轻松的赛程让他们拥有足够的缓冲空间。虽然洛杉矶闪电在周日主场54-24大胜布法罗比尔,但奥克兰突袭者与丹佛野马的输球使得酋长在常规赛仅剩6场的情况下,仍然以两个胜场领先美联西区。

去年,美联西区有三只球队以超过50%的胜率结束常规赛,险些拿下美联全部两张外卡,而通过休赛期的调整,人们期待着这个赛季,美联西区仍然是NFL整体实力最强的分区。

然而结果是令人失望的。除了酋长6胜4负,其余两队4胜6负,一队3胜7负。

史密斯表示,虽然球迷和媒体们关注的是战绩,但作为球员,他们更关注每一场比赛的表现。球员们必须在每一场比赛团结一致,建立有效的战术以击溃对手。而最近酋长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史密斯认为球队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的发挥。

目前,分区头名的酋长大概是美联西区唯一能心平气和的说“我们需要更好的发挥”这种场面话的球队了。不过,在这场败北之后,酋长的脸上也并不好看。

突袭者在墨西哥碗中的表现实在难看,4胜6负的战绩让他们赛季初冲击超级碗的目标显得如此可笑。不过,在美联西区的争夺中,他们还有一些希望:在第七周比赛中,主场战胜酋长使他们在小分上领先一些,如果能在常规赛结束时追平战绩,并在14周再次拿下酋长,他们将拿下分区头名。接下来两周,突袭者将对阵较弱的野马与巨人。

而闪电,开局遭遇4连败,最后终于在巨人手上拿到了第一场胜利,而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赢下了4场,若赛季结束时战绩相同,他们在小分上领先突袭者,但落后于酋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闪电的对手也不算太强,包括了克利夫兰布朗、华盛顿红皮以及纽约喷气机。不过,去年布朗唯一一场胜利正是在闪电身上拿下的,根据今年的赛程,估计布朗若还能拿下一场胜利,也就是落在闪电身上了。

野马正在6连败中挣扎,而3胜7负的成绩让他们很难回到正轨,尤其是在他们接下来5场比赛中有4场将是客场作战。不过至少野马已经赢下了与突袭者和闪电的分区内战,在小分上拥有优势,万一……

然而,对于美联西区来说,虽然每一支球队都仍保留了出线的机会,但似乎没有一支球队真的渴望胜利。野马过去8场比赛场均14.6分,并且对于四分卫及跑卫的选择一直没有答案。闪电虽然有该分区最好的四分卫,但他们似乎总有办法找到奇怪的输球方式。突袭者理论上是一支进攻强队,根据他们在第七周战胜酋长时的表现,似乎可以看到他们下半赛季出色的表现。然而,紧接着他们就败给了比尔,然后惨胜迈阿密海豚,休战一周后再惨败于爱国者。

赛季之初,当揭幕战酋长大胜爱国者,美联西区的每一支球队都相信自己能打败卫冕冠军,拿下美联冠军,冲击超级碗,但目前的成绩来看,他们都离这个目标太远太远。

酋长新秀跑卫卡里姆-亨特认为,他们的表现应该更好。是的,酋长赛季初的表现确实有一个联盟顶尖球队的样子,这使得他们相信自己能比现在表现的更好。护锋劳伦-杜维奈-塔尔迪夫认为,只要他们能保持较高的三攻转换率,他们的进攻组将更为出色。

诚然,现在的酋长进攻组已远不是赛季初的那支充满爆发力的队伍了。前五场比赛,酋长场均32.8分,而最近5场仅19.6分。在周日的比赛中,面对在过去两场比赛丢了82分的巨人时,他们只拿下了3个射门得分。

酋长队近端锋特尔维斯-凯尔西认为,对手开始对他们采取使用双人掩护(Cover 2)阵型,如果不能打破这一阵型,他们将很难推进。

要是真的这么简单就可以阻止酋长,那美联西区的其他球队大概都有机会拿下分区头名。不过这样的球队肯定无法击败匹兹堡钢人或是爱国者,从而进军超级碗。

现在看来,美联西区的排序其实仍有悬念,只是不知道是否有一支野心勃勃的球队愿意来冲击这个位置。

(张歪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