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霍勒迪25分难掩败局 不败克莱顿送UCLA首败

北京时间11月21日,NCAA传统的名人堂经典赛进入半决赛较量,全美排名23位的UCLA与克莱顿大学在堪萨斯城相遇,之前两队开局都是3连胜,最终克莱顿大学凭借多点开火,从一开始就掌握了局势,他们以100-89战胜了UCLA,在晋级名人堂经典赛冠军赛的同时,送给UCLA赛季首败,自己也达成了四连胜。

UCLA遭遇首败

数据方面,克莱顿大学这边五人上双,队内大四后卫马库斯-福斯特得到23分,达维安-明兹得到10分,凯瑞-托马斯得到16分3助攻,罗尼-哈雷尔二世得到3分15篮板;替补泰-索恩-亚历山大得到12分,米切尔-巴洛克得到22分;UCLA这边,NBA球星朱-霍勒迪的小弟阿隆-霍勒迪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7助攻,克里斯-威尔克斯得到15分,托马斯-威尔什得到16分13篮2封盖,替补普林斯-阿里得到18分3篮板3助攻。

比赛过程:克莱顿大学四小阵容打懵UCLA

首节上来,克莱顿大学先拔头筹,凯瑞-托马斯接到达维安-明兹的助攻投中三分,随后UCLA这边由克里斯-威尔克斯予以回应,之后UCLA这边阿隆-霍勒迪连得5分,而克莱顿大学这边还是凯瑞-托马斯造成犯规,克里斯-威尔克斯继续用中投还以颜色。之后双方开始互飚,克莱顿大学这边由曼尼-苏亚雷斯投中三分,UCLA潜力后卫杰伦-汉兹则在球场左侧命中半截篮。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还剩15分53秒时,双方进入官方暂停,UCLA暂时以11-7领先。

暂停刚回来,克莱顿大学就由达维安-明兹命中罚球,UCLA这边同样由内线托马斯-威尔什造成对手犯规,此后克莱顿大学加紧了防守,他们的大四后卫马库斯-福斯特半场抢断成功,快速完成突破上篮。紧接着又是福斯特利用个人能力命中勾手,将分差缩小至1分。随着凯瑞-托马斯打进抛投,他们也迅速反超比分。此时他们的攻势一发不可收拾,打出一波11-0高潮,替补米切尔-巴洛克和马库斯-福斯特连续得分,以13-19落后的UCLA也被迫叫了暂停。此时离上半场结束还剩12分27秒。

回到比赛中,UCLA还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克莱顿大学这边反倒由泰-索恩-亚历山大命中高难度拉杆上篮,之后又是他命中一记底角三分。刚回来一分多钟,UCLA再次被打停。没想到一上来克里斯-史密斯就为UCLA贡献一记失误,直到上半场还剩10分26秒结束时,UCLA才终于得分,替补球员普林斯-阿里造成亚历山大犯规,两罚全中。之后阿里又是一记三分,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不料凯瑞-托马斯回身就还了一记三分。UCLA这边只能凭借普林斯-阿里的突破造犯规能力,然后阿隆-霍勒迪在读秒时刻命中一记超大号三分。随着阿里上篮命中,UCLA将分差追到只剩4分。在上半场还剩7分11秒时,双方再次进入官方暂停。

UCLA似乎找回了状态,他们在防守端限制住了克莱顿,杰伦-汉兹和阿隆-霍勒迪的连续进球让UCLA和克莱顿的分差只剩1分,但是克莱顿这边,达维安-明兹稳住了局势,用突破造成了犯规,并且稳稳命中两记罚球。UCLA的中锋托马斯-威尔什在随后的几个回合中统治了攻防,帮助UCLA扳平了比分。但他们没能立刻抓住拿回领先的机会,让达维安-明兹轻松造成犯规。之后曼尼-苏亚雷斯轻松命中两分,让克莱顿继续保有4分领先。

阿隆-霍勒迪在暂停回来后完成了一个精彩的高难度上篮,马上有在转换中助攻队友亚历克斯-奥莱辛斯基上篮命中。随着普林斯-阿里命中上篮,UCLA也将比分反超。但很快米切尔-巴洛克在右侧底角的三分让克莱顿轻松反超,马上巴洛克连续两次精彩的上篮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在阿隆-霍勒迪错失上半场最后一攻之后,半场比赛也以UCLA落后结束,克莱顿大学以43-38领先。

下半场开始,克莱顿大学上来就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直到克里斯-威尔克斯在首节打了2分钟42秒命中上篮,他们才命中下半场首球。之后阿隆-霍勒迪和普林斯-阿里连续得分,让分差回到10分以内,但是凯瑞-托马斯助攻克莱姆佩尔基完成空接扣篮,让克莱顿继续以53-47领先,之后双方进入官方暂停。

回到比赛中,马库斯-福斯特命中中投,UCLA这边只有阿隆-霍勒迪和克里斯-威尔克斯继续利用犯规命中两记罚球,不过克莱顿大学的替补奇兵米切尔-巴洛克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尽管托马斯-威尔什连续连得7分,但是克莱顿大学这边,泰-索恩-亚历山大连续得分,马库斯-福斯特也命中三分,在福斯特继续上篮得手后,克莱顿大学的领先再次来到10分。

在官方暂停结束后,普林斯-阿里上篮打进同时造成犯规,但他错失了加罚。克莱顿大学这边马库斯-福斯特彻底打开,又完成一次上篮。之后克里斯-史密斯和普林斯-阿里的四记罚球让UCLA迫近了比分,但是凯瑞-托马斯完成抢断并险些扣篮成功,此后双方开始互飙模式,米切尔-布洛克上来就连突带投得到10分,UCLA那边主攻的依然是阿隆-霍勒迪,但却没法将比分追上。

阿隆-霍勒迪之后因为抱住凯瑞-托马斯得到了一次恶意犯规,没想到后者刚罚球结束这边马丁-克莱姆佩尔基就又造成普林斯-阿里犯规。克里斯-威尔克斯刚上篮成功,UCLA这边克莱姆佩尔基就上篮并造成加罚,可惜罚球不中。此前命中率不佳的克里斯-史密斯在篮下造成杀伤,在他两罚全中之后,UCLA仍落后9分,可马库斯-福斯特回头就命中抛投。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21秒,双方进入官方暂停。

最后三分钟,威尔克斯的罚球让双方差距来到8分,阿隆-霍勒迪利用身体优势造成犯规,可惜他们的防守却没能限制住福斯特,随后凯瑞-托马斯的三分让分差回到10分,彻底锁定了胜局。最后克莱顿大学稳住了局势,最终他们以100-89战胜UCLA,跻身名人堂经典赛冠军赛。

双方首发阵容:

UCLA:克里斯-威尔克斯、杰伦-汉兹、阿隆-霍勒迪、托马斯-威尔什、吉尔吉-高罗曼

克莱顿大学:马库斯-福斯特、达维安-明兹、凯瑞-托马斯、罗尼-哈雷尔二世、马丁-克莱姆佩尔基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