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瓜身体不堪重负? 安东尼:寻找休息训练的平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美媒体报道,雷霆队球员卡梅隆-安东尼的膝盖估计未来还要承受1000多场比赛的压力。现年33岁的安东尼本赛季已经进入其NBA职业生涯的第15个年头,现在的他正在努力寻找在训练、比赛和休息之间寻找一种平衡关系。

安东尼寻找休息训练的平衡

“这的确是需要去寻找一种平衡关系的。”卡梅隆-安东尼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你如果想要保持犀利,那唯一的办法就是参加训练并且留在赛场之上战斗。与此同时,你也需要得到正确的休息,这对于你的身体恢复是必要的,因为只有得到充分休息了,你才能够在高水平的竞争舞台上有所表现。”

这种平衡关系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是必要的,但是对于像安东尼和雷蒙德-费尔顿这样的老将球员来说却是特别重要。从雷霆队本赛季的赛程与战绩之间的关系就能够看得出来,休息对于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雷霆队上个赛季在两场比赛之间只休息一天的那些比赛里的战绩是36胜24负,雷霆队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战绩是7胜8负,但是他们本赛季在两场比赛之间只能休息一天的比赛里,他们的战绩仅为1胜6负。虽然休息时间不够是本赛季导致雷霆队更多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上,但是雷霆队那6场输掉的比赛全部是打客场,而且其中4场是对阵胜率在五成以上的球队,这一点也是值得注意的。

在雷霆队周二对阵鹈鹕队之前,他们获得了两天的休息准备时间。“我觉得当我们获得这样的机会,我们要好好利用,我们用其中的一天来研究比赛录像、恢复体力之类的。”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这样说道,“然后另外一天我们就会用于常规的训练。”

雷霆队本赛季的阵容平均年龄的确比上个赛季要更大一些,他们本赛季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7.4岁,比上个赛季的平均年龄大了一岁半。但是,年龄并不是绝对的决定因素,年龄也不能完全决定雷霆队应该如何组织训练。现在在雷霆队的每次训练之前,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都会先拿到一份队医出具的医疗报告,不单单是看哪一名球员有伤在身无法参加训练或者是身体对抗,而且他还会根据这份医疗报告来决定整队的训练安排,然后再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分配大家的出场时间。

“通常情况下,队医都会告诉我说,你今天差不多可以训练45分钟的时间,15分钟可以组织有身体对抗的训练,诸如此类的建议。”比利-多诺万这样说道,“或者说是我们今天不适合组织有身体对抗的训练。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在对很多数据进行充分研究和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

NBA联盟方面目前也正在做着这方面的工作,以便让球员们得到更多休息时间。为此,NBA联盟此前缩短了季前赛的时间,延长了常规赛的时间,以便让NBA球队能够在前后两场比赛之间获得更多休息时间。按照NBA联盟的安排,本赛季已经不会再出现以前那样五天打四场比赛的赛程安排了,而且NBA球队本赛季碰到背靠背赛程的次数也已经降至平均14次左右,而上个赛季是每支球队平均会有16次背靠背的赛程。

对于雷霆队来说,他们同时还需要更多训练时间来对阵容进行磨合,因为他们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看上去还不是配合得很好。卡梅隆-安东尼也表示,有些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在场上打得还是有些犹豫,很多球都不是本能的反应。“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更大原因还是在心理方面。”安东尼这样说道,“所以我们需要训练,我们必须得训练,这是唯一一个我们能够增进彼此熟悉和了解的办法,只有这样,我们作为一支球队才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个人也能够逐渐适应和融入球队。但是,大部分时候,这更多是心理方面的问题。”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