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用过的外援成香饽饽 上港国安都好挖人这一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孔卡埃尔克森先后加盟上港,而如今国安又瞄准了阿兰,准备让阿兰在北京与恩师施密特“会师”。恒大出品成了中超的硬通货,而御林军向来有挖角对手的传统,这一点上港都要自叹不如。

恒大外援,离开后仍得中超“宠幸”

恒大早期的三叉戟中的孔卡和埃尔克森离开广州后,都没有离开中超。孔卡2013年底结束和恒大的合同后,在巴甲仅待了一年,结果就被上港相中,花费高代价将阿根廷古典中场重新带回了中超。孔卡之后,昔日恒大三叉戟的另一名成员埃尔克森,则让上港付出了1850万欧元的代价。就连穆里奇,离开3年也重新回来,只不过是回到恒大自己的“怀抱”,上演了一幕“3年之约”的情感好戏。

2012赛季,赵源熙的位置被同胞金英权取代后,这位曾经的铁汉并没有离开中超,而是转投了升班马卓尔。只可惜卓尔的实力一般,赵源熙在卓尔也是泯然与众,未能打出当年在恒大的成就。如今阿兰提交转会申请,下家仍然是中超球队,昔日恩师施密特执教的北京国安成了阿兰的下个落脚点。此前,国安总经理李明在回应与阿兰的绯闻时,曾留下了一句让球迷颇为烧脑的话语,“我没说他不来,也没说他会来。”如今李明的这句话,终于快揭晓谜底了。

当然,恒大更换外援的频率并不高,如此之多的外援被中超其他球队“接盘”,也再次证明了恒大的选援目光之毒,只要恒大用过的就不会差到哪儿去。

上港爱挖角?国安才是鼻祖

上港崛起的道路,是直接建立在挖中超球队的基础上。2014年底,上港收购东亚后,一口气请进了埃里克森和达维,这是富力此前的主帅与核心,此外,从恒大引进了合同结束的孙祥,加上将孔卡从巴甲带回来,这套阵容直接帮助上港成为2015赛季的亚军。如果不是后来的军备竞争升级,这套班底上港可以使用多年。

国安则是典型的“拿来主义”,当年的乌塔卡是从大连阿尔滨引进。国安俱乐部前名誉董事长罗宁透露,2013赛季的夏窗为了挖角乌塔卡,时任总经理高潮在大连被灌醉好几次。当然,为了这位拿来即用的外援,高潮的“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国安没用太高的代价,即将乌塔卡成功带到工体。

国安的功勋外援马季奇加盟御林军之前则在泰达效力,德扬则是从舜天转投而来。再往前,大马丁2008年跟随申花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结果随后一年就转投国安,还顺带帮助御林军拿到顶级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提亚哥效力国安之前,曾经在深圳和联诚两家中国球队有过踢球的经历。实德史上的功勋外援潘塔,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也有过前往国安效力的经历。此外,国安的小马丁加盟御林军之前,也在中超有过踢球的经历,御林军将拿来即用主义发挥到极致。

在使用老面孔方面,国安如果说自己是中超第二,就没有球队敢说自己是中超第一。

阿兰会恩师?施密特能否彻底激活巴西前锋

在恒大的外援中,阿兰虽然占据了主力位置,但2017赛季的前半程,恒大有着“绝境看保利尼奥、逆境看高拉特、顺境看阿兰”的说法,简而言之,只有在球队占据上风的时候,阿兰才会拿出射手的本色。阿兰飘忽不定的状态也让球迷对其下赛季能否继续为恒大攻城拔寨产生了一些质疑,不过如今国安肯出手接盘,而且御林军还有阿兰的恩师施密特。当年阿兰索里亚诺施密特都在萨尔兹堡红牛共事。

施密特此前已经激活了索里亚诺,手中同时握着索里亚诺和阿兰2位前锋使用说明书的德国教头,也是阿兰被传出转投国安的关键因素。当然,这笔买卖能不能成,关键还得看最终的价钱,恒大当年将阿兰带到中超,花费了1110万欧,如今以800万美元转手,绝对是“吃亏”,北京媒体甚至曝出,恒大要求将张稀哲加入到交易之中。当年350万美元引进、800万美元送走穆里奇,570万欧引进、1850万欧送走埃尔克森,在阿兰的转会过程中,恒大肯定不想吃亏,施密特想使用说明书,还得俱乐部“出血”。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