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IHF主席:KHL应允许外国球员代表国家战平昌

IIHF主席:KHL应允许外国球员代表国家战平昌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主席雷内-费舍尔,本周一告诉俄罗斯媒体《塔斯社》,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应该允许外国球员回本国代表国家队参加平昌冬奥会。

雷内-费舍尔这番官方态度,是针对本月早些时候KHL主席切尔内申科的态度,切尔内申科表示,俄罗斯联盟准备就国际奥委会(IOC)的行动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俄罗斯被继续禁赛,KHL准备禁止球员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作为2008-2014赛季的KHL主席,已经公开表态如果俄罗斯国家队被禁止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会,KHL可能会根据本赛季的赛程,取消冬奥运期间的休赛窗口。

对于俄罗斯方面的态度,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主席雷内-费舍尔给予明确回应,“作为俄罗斯冰球联合会成员的KHL必须遵守IIHF的章程,他们必须允许外国球员和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雷内-费舍尔说:“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支持俄罗斯队前往平昌。在冰球领域,我们没有真正的兴奋剂问题,关于迈凯轮报告也没有涉及任何冰球运动员,因此绝对没有理由暂停俄罗斯冰球队,无论是女队或男队。”

俄罗斯方面,拿KHL“要挟”国际奥委会的做法,显然是一大杀招。这一举动引发了欧美很多国家的关注,在NHL已经确定不会有任何球员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情况下,如果KHL球员也无法参加,各个国家队的组建势必会受到影响。因此,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主席雷内-费舍尔称,这对平昌冬奥会来说是个“灾难”。

目前WADA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现得非常强硬,首席调查员泰格特-泰加称“必须坚持对俄罗斯的全面禁赛。”否则这就等于“他们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就逃避了惩罚。”

国际奥委会早在15个月前就组织了2个调查组调查俄罗斯的兴奋剂事件,但目前还没有得出明确定论,这个调查结果将成为俄罗斯是否能够参赛的中重要依据。国际奥委会将于12月在洛桑召开峰会,国际奥委会官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奥委会、反兴奋剂机构将尽数出席。这次峰会上,会最终决定俄罗斯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