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兹维迎最辉煌赛季 谁是男网最佳第三人?

迪米兹维迎最辉煌赛季 谁是男网最佳第三人?

迪米特洛夫获得ATP年终总决赛单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本赛季ATP赛场上最闪耀的两位选手毫无疑问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老天王,他们包揽了四大满贯的冠军,在ATP积分榜上也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很多时候媒体的焦点也都集中在这两位天王身上。不过两大天王的出色表现并不能完全掩盖两位新人的光芒,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和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都在今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他们都有资格争夺本年度男单“第三人”的位置。

冠军:兹维列夫两大师赛VS迪米总决赛冠军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有四个单打冠军入账,上半年他的表现还只能算一般,分别拿下了布里斯班赛和索菲亚赛两个冠军,到了下半年他的表现更胜一层楼,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击败克耶高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中,迪米特洛夫连胜五场,在决赛中击败戈芬,获得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头衔。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有5个单打冠军入账,澳网后他在法国蒙彼利埃赛中夺冠,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他先在德国慕尼黑赛中夺冠,随后他在罗马大师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成为90后首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创造了德国网球的诸多新纪录。温网之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华盛顿赛中夺冠,随后又在罗杰斯杯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大师赛冠军,证明了自己“未来世界第一”的名号绝非虚传。

单就冠军数量而已,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要略胜一筹,而且在成色方面相比迪米特洛夫也不落下风。

大满贯:兹维列夫当前最大不足

虽然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在冠军数量上仅仅落后于费德勒,但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却不敢恭维,年初的澳网,他在进入第三轮之后输给了纳达尔,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但是在法网他却大倒热灶,携罗马大师赛夺冠的余威,他在罗兰加洛斯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已经过了巅峰期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而在接下来的温网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进入第四轮之后输给了拉奥尼奇,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德国新星又在第二轮就早早输给了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

相比之下,迪米特洛夫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无疑更加出色一些,年初的澳网,他先后击败加斯奎特和戈芬等人杀进四强,在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中也与对手杀得难分难解,最终在决胜盘中惜败。法网迪米特洛夫在第三轮输给了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温网他在进入第四轮之后不敌状态无解的费德勒,而在美网赛中,迪米特洛夫遭遇到本赛季的滑铁卢,他在第二轮不敌俄罗斯新星卢布廖夫。总的来看,迪米特洛夫在几年四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有高峰也有低谷,相比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整体黯淡,迪米特洛夫在大满贯赛中的发挥无疑更胜一筹。

排名:兹维列夫提升幅度超迪米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世界排名为第17位,温网之后他重返TOP10的行列,在本次年终总决赛夺冠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3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世界排名为第24位,他在7月首次进入TOP10的行列,罗杰斯杯夺冠之后,他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5,年终总决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3位,不过由于在年终总决赛中表现一般,他的年终排名下滑一位为第4位。目前迪米特洛夫的世界排名比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高出一位,但是德国新星本赛季的提升幅度超过对方。

整体:迪米全面成熟 兹维列夫仍需磨炼

无论是冠军数量还是世界排名,这两位选手本赛季的表现都在伯仲之间,但是如果要评选赛季最佳第三人,我们还是更加倾向于迪米特洛夫,因为他在这个赛季迎来了真正的成熟。迪米特洛夫也是年少成名,但是过去几个赛季他一度迷失自己,直到本赛季才有脱胎换骨般的表现,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迪米特洛夫都证明了自己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在年终总决赛夺冠之后,包括ESPN等专业媒体都点评称迪米特洛夫已经具备了巨星的风采。而对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他的网球天赋毋庸置疑,如果没有太大的变故,他迟早会获得大满贯冠军,也极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现在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本赛季他总是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表现得令人失望,想要成为真正的巨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