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被抄截5次都不算啥 他生涯首秀竟遭10次擒杀

腾讯体育讯 我们或许永远无法忘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布法罗比尔队新秀四分卫内森-皮特曼创造的史诗级糟糕表现。在比尔队以24:54的巨大分差输给洛杉矶闪电队的比赛中,皮特曼在上半场个人的14次传球尝试中,被对手抄截了足足5次。这5记抄截也是自2001年以来,NFL联盟内任何一位四分卫在上半场比赛中送出次数最多的抄截数字。

在过去50多年职业橄榄球的历史上,我们还能找到6个与之相似的噩梦般职业生涯首秀。显而易见的是,这里面大多数的球员都没有获得什么好的下场。

皮特曼或许应该正在听着已故美国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You Are Not Alone》,并且试图从下面这些历史趣闻中得到一丝慰藉。

一. 6次被抄截......额......来自于一位弃踢手

详情: 没错,皮特曼的5次被抄截,并不是一位四分卫职业生涯首场先发之战送出最多抄截的数据。当然,如果皮特曼在上周日的比赛中还参加了比尔队下半场的比赛,或许这项纪录就将归属于他的名下了。NFL历史上职业生涯首场先发之战送出抄截数量最多的四分卫名叫汤姆-图帕。值得一提的是,于1988年被菲尼克斯红雀队选中的图帕,还是一位不错的弃踢手。在1989-90赛季,红雀队第6周对阵费城老鹰队的比赛,图帕单场比赛送出了6记抄截。然而,在80年代,NFL联盟中的抄截概率要比现在高出许多。1989-90赛季,NFL联盟内的平均抄截率为3.9%,而2017-18赛季截至到目前为止的平均抄截率只有2.4%。

然而不论图帕职业生涯首发之战的表现有多么糟糕,在三周之后,球队对阵达拉斯牛仔队的比赛中,图帕便完成了强势的反弹。该场比赛,图帕传球推进245码,砍下两记达阵,没有送出抄截,并带领球队以24:20的比分战胜了牛仔队。在图帕该赛季唯一的另外一场首发之战——第12周红雀队以13:14的比分负于坦帕湾海盗队的比赛中,他同样避免了被抄截的命运。总的来说,人们只要提到图帕,更关注的是他作为一名弃踢手,而非一位四分卫的数据。图帕总共以首发四分卫的身份出战了25场NFL的正式比赛,但是自1991年之后,他再也没有以四分卫的身份首发登场。在2004年退役以前,图帕一直专心担任其弃踢手的职责。

二. 3次弃踢被封堵!

详情: 史蒂夫-布鲁萨德,一名在大学期间曾经效力于奥本大学以及南密西西比大学的球员,在其28岁的时候,以新秀身份赢得了绿湾包装工队1975-76赛季主力弃踢手的职位。然而,布鲁萨德的职业生涯首秀却是灾难性的。在那场包装工队对阵底特律雄狮队的比赛中,布鲁萨德一共尝试了9次弃踢,其中3次遭到了雄狮队特勤组球员的封堵。到目前为止,这依然是NFL历史上单场比赛一名弃踢手遭遇弃踢封堵次数最多的纪录。雄狮队通过其中的一次封堵完成了回攻达阵,并在另一次封堵后,于包装工队的端区内掌控住了球权,完成了第二次得分。最终,底特律人也以30:16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过后,布鲁萨德又为包装工队出战了3场比赛,平均每次弃踢净码数只有31.8码。包装工队最终决定将其换下,而布鲁萨德也再未出现在NFL的比赛之中。

三. 大卫-克林勒的"重击盛宴"

详情: 1992年,辛辛那提猛虎队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新秀大卫-克林勒,并打算让其接替鲍姆尔-埃西亚森,成为球队的头号四分卫。毕业于休斯顿大学的克林勒,在大学橄榄球联赛中传跑俱佳,数据优异,而当时的NFL联盟正缺乏这样传跑平衡的四分卫球员。在克林勒新秀赛季的第13周比赛中,他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先发之战。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成为了克林勒心中永远的痛。在那场匹兹堡钢人队以21:9的比分战胜猛虎队的比赛中,克林勒足足被对手的防守球员擒杀了10次。自1982年,NFL联盟开始统计每场比赛的擒杀数据以来,单场比赛擒杀最多的数据也只有12次。

克林勒在那个赛季还为猛虎队先发出战了3场比赛,并颇具勇气地又遭遇了8次擒杀。他也因此成为了猛虎队在那个时期众多选秀败笔中的一员。在接下去的一个赛季中,克林勒为猛虎队首发出战了13场比赛,又一共被擒杀了40次。1995年,克林勒离开了辛辛那提,并于1997年结束了其短暂的NFL职业生涯。

四. 传球评分零鸭蛋

详情: 是的,在2002-03赛季,卡罗莱纳黑豹队以9:12的比分负于坦帕湾海盗队的比赛中,黑豹队先发四分卫兰迪-法撒尼打满了整场比赛,却获得了0.0分的传球评分。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有一名四分卫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头次先发之战之中,传球评分获得零鸭蛋。在这场对阵海盗队的比赛中,法撒尼一共送出了3记抄截,18次传球尝试只成功5次,推进总码数也仅为可怜的47码。

作为黑豹队当年的5轮新秀,法撒尼在该场比赛后还为黑豹队出战了两场比赛,并且打完了整个赛季。在法撒尼的NFL职业生涯中,他的传球评分平均值仅为可怜的8.8分。

五. 3次射门偏出就被炒了鱿鱼

详情: 在他成为路易斯维尔大学体育竞赛主任的好久之前;在他由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美国男子篮球大学联赛(NCAA)展开调查而遭遇解雇的好久之前,汤姆-朱利奇曾经是一位NFL联盟的踢球手。1978年,朱利奇被匹兹堡钢人队在选秀第10轮挑中。在赛季正式开始前,朱利奇便遭到了钢人队的解雇。然而在该赛季第7周,整个赛季都被灾难性的踢球表现所困扰的新奥尔良圣徒队将朱利奇签入帐中,并希望他能成为拯救球队任意球命中率的真命天子。然而,在朱利奇职业生涯的首场先发比赛中,虽然他命中了两记达阵后附加分射门,但是却射丢了3记任意球射门尝试,其中还包括两记少于30码的任意球尝试。好在圣徒队最终以14:7的比分击败了旧金山49人队,才让朱利奇的失误显得没那么致命。

朱利奇也因此成为自1970年之后,唯一一位在个人NFL职业生涯首秀中,射失3次任意球尝试的球员。圣徒队立刻做出改变,让朱利奇走人,而自此之后,他也未能在NFL的比赛中再进行过任意球射门尝试。

六. 加拿大巨星的6掉球首秀

详情: 绰号为"来复枪"的萨姆-埃切沃里曾经是蒙特利尔云雀队的明星四分卫。1952年至1960年,埃切沃里一直在现加拿大橄榄球职业联盟(CFL)的前身——省际橄榄球联盟内打球。1954年,他还获得过该联盟的最杰出表现球员,并且入选了加拿大橄榄球名人堂。

1961年,埃切沃里在被交易到汉密尔顿虎猫队之后,决定进军NFL联盟试水。因此,埃切沃里以31岁的年龄,成为了圣路易斯红雀队的新秀四分卫。然而,在他的职业生涯首场先发之战中,埃切沃里便出现了6次掉球失误。令人震惊的是,红雀队居然在该场比赛中以21:10的比分击败了纽约巨人队,收获了赛季开门红。至今为止,也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在其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中出现过比埃切沃里更多的掉球次数。

在接下去的两个赛季中,埃切沃里还为红雀队首发出战了12场比赛。红雀队那两个赛季的战绩最终定格在7胜7负以及4胜1平9负。埃切沃里随后宣布退役,并回到加拿大成为了一名橄榄球教练。

(Star)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