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惊讶辽宁队排榜首 称辽粤疆优势已不明显

辽宁男篮7胜2负排积分榜榜首

当你看过辽篮一度落后广厦30分的惨败,很可能不会想象到,广厦队在9轮联赛过后,竟比辽篮还多输了一场球。当你看到辽篮随后又输给南京同曦,可能预测不到这样一支起伏很大的球队,在9轮联赛过后竟然暂列CBA积分榜榜首。CBA新赛季前9轮,前四名球队积分相同,第一和第八名球队间只差一个胜场,各队之间的实力愈发均衡,竞争之激烈前所未见。

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辽宁男篮开局表现不佳,一度30分领先新疆队竟然差点被逆转,随后完败给浙江广厦,接着又输给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的南京同曦……就连主教练郭士强也承认,球队状态不佳急需调整。不过在一波三连胜之后,辽篮排名竟然攀升至榜首,也许队员们自己都没有想到。浙江广厦队开局势不可挡,接连大胜辽宁队和广东队两大夺冠热门,但让人吃惊的是,他们竟然先后输给了广州、四川和新疆。9轮联赛过后,该队仅仅名列第8位,让人大跌眼镜。

赛季之初,辽篮、新疆、广东、广厦、山东被认为是五大夺冠热门,联赛开始之后,这五支劲旅虽然整体表现不俗,但他们的优势并不明显。几支传统强队发挥不稳,与他们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有直接关系,像辽篮更换了大外援,新疆队走了周琦,广东队大面积起用年轻球员,山东队则一口气引进5名内外援。相比传统强队起伏不定的表现,以江苏男篮为代表的几支黑马球队则十分抢眼。前9轮联赛,有4支球队战绩同为7胜2负并列第一,这其中就包括大黑马江苏队。江苏队曾是国内劲旅,但已多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本赛季,他们两个客场分别通过加时赛战胜了福建和广州队,在客场又绝杀了劲旅广东队,展现出了非常顽强的拼搏精神,让人刮目相看。而像广州、同曦这样上赛季排名倒数的球队,随着年轻队员的成长和三外援的加入,有了与强队掰掰手腕的实力,两队力克夺冠热门球队的几场胜利并非全靠运气。

前9轮过后的积分榜,前四名均为7胜2负,5至8名均为6胜3负,各队差距之小前所未有。上赛季前9轮,前两名球队8胜1负,3、4名球队7胜2负,三队6胜3负,当时的第八名则为5胜4负。两个赛季开局各队的积分对比,已经能够直观反映出,新赛季CBA各队实力越来越接近。

一骑绝尘的球队不见踪影,失去悬念的垃圾时间越来越少,精彩比赛越来越多,悬念越来越大……新赛季CBA迎来了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这样的联赛更加好看。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